庆祝第四届“5.21国际茶日”活动在昆明雄达茶城隆重举行

庆祝第四届“5.21国际茶日”暨“贤才聚盘当好主力军.争当排头兵•弘扬茶文化”活动在昆明隆重举行
本网讯(尹绍平)为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给云茶产业带来的兴盛发展,传承弘扬劳动精神,宣传推广普洱茶文化,助力茶区乡村振兴,5月21日,在昆明雄达茶文化城举办庆祝第四届“5.21国际茶日”暨“贤才聚盘当好主力军,争当排头兵•弘扬茶文化”活动。

2023052205222756

本次活动由盘龙区委宣传部、盘龙区总工会、盘龙区文旅局、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主办,由盘龙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盘龙区民族宗教事务局、金辰街道办事处、昆明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昆明雄达茶文化城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会、以润誉茗科技(云南)有限公司承办,由云南轿子雪山水业有限公司协办。
昆明市创文办、市总工会、盘龙区政府、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总工会、区民宗委、区工商联有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活动开展。

2023052205232370

活动安排了民族服装秀、剪纸非遗技能展示、建水紫陶文化展示及现场制作、春茶采摘、普洱茶手工杀青技能比赛、茶艺比赛,轿子山泉好水泡好茶,昆明雄达茶文化城助力乡村振兴、对话临沧市双江县勐库镇邦改村等环节。

2023052205242528

活动开始后,穿着节日盛装的茶城商户在茶城内进行民族服装秀,沿途向观众表演了《欢乐哈尼人》《景颇山上丰收乐》、《加林赛》、《欢乐彝乡》等极具特色的云南民族歌舞。
非遗文化传承人、著名滇派剪纸艺术家黄占元老师展示了精湛的剪纸技艺;来自建水的制陶大师介绍了建水紫陶的历史文化。
在昆明雄达茶文化城助力乡村振兴、对话临沧市双江县勐库镇邦改村活动上,雄达茶城董事长表示:雄达茶城始终积极参与扶贫帮困、乡村振兴和光彩事业,帮助广大商户发展和助力茶农脱贫致富。近年来多次走进茶山,走进茶农家里,共话茶农和商家发展。今天专门邀请邦改村党总支书记李恩德来到活动现场,就是为了让外界了解邦改村,了解邦改村的茶叶资源,共同帮助邦改村的群众把茶叶做好。马开雄董事长还号召大家多多关注邦改这个美丽的山村,去茶山参观品鉴。

2023052205250967

随后,采茶姑娘向观众展示了手工采摘春茶的技能;进入决赛的6家茶城企业进行了普洱茶手工杀青比赛,7家商户进行了茶艺比赛,普洱茶界知名专家担任比赛评委,现场进行评审打分,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颁奖仪式后,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庆祝第四届“5.21国际日”暨“贤才聚盘当好主力军•争当排头兵•弘扬茶文化”活动圆满结束。

(1)
上一篇 2023-05-22 13:01
下一篇 2023-05-22 18:55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