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中心校关工委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奠活动

中国记录通讯社安徽阜阳讯(通讯员  李彬    记者  傅友君)2023年4月4日上午,安徽阜阳市颍州区鼓楼中心校关工委在鼓楼中心校北校区中共皖北特委机关遗址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奠活动。鼓楼中心校校区、东城小学、和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学校的8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鼓楼中心校关工委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奠活动2023年4月9日,是皖北“四九”起义95周年纪念日,鼓楼中心校关工委负责人李彬同志,介绍了阜阳市委市政府在2007年4月9日举行中共皖北特委机关遗址标志碑揭碑仪式,并批准为阜阳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经过。同时,该遗址也被安徽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作为阜阳市唯一的一个省级红色旅游线路景点的重大意义。标志碑的建立,为我们今天学习和宣传党的历史,提供了一个供现代和后代,瞻仰缅怀先烈们的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线路景点的设立将使这块红色革命圣地在党史宣传、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发挥更加积极重要的作用。
鼓楼中心校关工委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奠活动鼓楼中心校关工委老干部杨建春同志,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震撼皖北的阜阳“四九”起义的历史,和大家一起回忆了那段峥嵘的岁月,给全体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政课。他勉励各位老师以顽强的毅力和饱满的热情坚守工作岗位,坚定理想信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也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心怀报国之志,努力学习,汲取信仰的力量,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鲜艳的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鼓楼中心校关工委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奠活动活动现场,全体少先队员,还举行了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瞻仰“四九”机关遗址雕塑,为先烈献上鲜花,沿着长廊寻访红色记忆等活动。
鼓楼中心校关工委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奠活动 阜阳市鼓楼中心学校北校区(原鼓楼小学)是“中共皖北特委机关”所在地。1928年2月9日,中共皖北特委成立,由我党早期活动家魏野畴任特委书记,并设立特委机关,为开展革命斗争和推动皖北暴动作准备。1928年4月5日,皖北特委召开扩大会议,布置了皖北起义前的准备工作。4月9日,中共皖北特委发动了震撼皖北的阜阳“四九”起义创立了皖北苏维埃政府和皖北工农红军,在黄淮平原上点燃了革命烈火。现被列为“阜阳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作为阜阳市唯一的一个省级红色旅游线路景点。多年来,鼓楼中心校依托红色资源,读红色故事,诵红色诗歌,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立德树人,对加强青少年的思想品德教育、培育和传承民族精神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4)
上一篇 2023-04-05 02:04
下一篇 2023-04-05 09:50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