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老狼赵旭作品《无界》喜获“五个一工程”奖

由江苏南通广播电视台选送,中华文促会音乐产业联盟理事赵旭(艺名:老狼赵旭)作词,著名导演、音乐人罗红武作曲,著名歌星韩磊演唱的原创音乐作品《无界》经南通市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评选,公示,喜获“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喜讯!老狼赵旭作品《无界》喜获“五个一工程”奖

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是由中央宣传部组织实施的全国综合类文艺最高奖项,自1992年实施以来,已成为党领导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平台,成为繁荣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的龙头工程、人才工程,成为出精品聚人才的响亮品牌。宣示了政府高度重视亿万人民精神生活,全面打造文艺精品,鼓励艺术创新,提高艺术品质,最大程度满足社会大众的创作导向。这对于发挥艺术家的创作热情和才华,不断产生优秀作品,起到了巨大激励作用。繁荣兴旺的文艺创作,层出不穷的精品佳作,极大丰富和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需要,有力推动了社会的和谐与进步。

喜讯!老狼赵旭作品《无界》喜获“五个一工程”奖

本届“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共39部,其中,荣誉奖奖5部、优秀作品奖34部。在竞争日趋激烈、压力逐年加大的形势下,老狼赵旭的作品《无界》再创佳绩,充分展示了创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社会核心价值观文艺积极发展态势。

喜讯!老狼赵旭作品《无界》喜获“五个一工程”奖

据词作者赵旭介绍,《无界》歌词作品的诞生,是2014年10月他为中国营销大军创作并刚拍完《大漠狼啸》大型音乐电影男一号后,从北京起飞深圳的万米高空的飞机上,鸟瞰大地平川,山河壮丽的画卷后,突发萌生的创意。联想到他在刚杀青不久的“孟姜女哭长城”的拍摄场景时,“风化的石头在哭泣,历史的记忆在传唱”的歌词瞬间闪现。由此引发从宇宙看地球,仅是一个小小的地球村,从地球看国家仅是个国境线,从国家看家庭仅是个宅基线。人生三万天,“心有芥,爱无芥”,只有放下心中的芥蒂,用大爱呼唤和谐生活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创作灵感在飞机上一撮而就。歌词结构采用叙述式的回忆方式,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到山川秀丽的现实画卷,进行了穿越式的大气磅礴的词意勾勒。是一首不可多得的充满正能量的主旋律作品。

喜讯!老狼赵旭作品《无界》喜获“五个一工程”奖

2015年1月1日,赵旭在拍摄《大漠狼啸》音乐电影时意外受伤,著名导演、作曲家罗红武一行随同前往广西巴马疗养期间.词曲作家珠联璧合,对《无界》反复调整和打磨,史诗级乐曲慢慢流淌在恢宏的词意中,磅礴的词境释放了曲风磅礴。词曲创作完成后,歌王韩磊得初听小样就对该曲的演唱表示很浓厚的兴趣。疗养结束后回北京,词作者老狼赵旭及曲作者罗红武再次与歌王韩磊深入打磨《无界》最终进棚制作。一经宣发,获得了广大听众的一致好评。在各类音乐榜单和评选中,也斩获了多项奖项,此次喜获“五个一工程奖”,也是名至实归。

(19)
上一篇 2023-05-06 14:34
下一篇 2023-05-06 18:16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