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传承,健康引领,舞动心灵

2023年7月12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点人生“星河晋夏”山西分团在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山河镇来岭小学进行第八天的教学活动。经典传承培养文化底蕴,健康引领促进身心健康,舞动心灵锻炼协调能力。

一、国学课堂:和诗以歌,经典浸润人生

诗言志,歌咏言。回望千年文脉,经典诗词灿若繁星,汇聚成中华文明璀璨星河。李大伟同学向同学们播放短片《经典咏流传—将进酒》。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孩子们在他的讲解下,诵读历千年流逝熠熠生辉的经典;感悟经万世磨砺字字珠玑的文字;吟唱任寒来暑往永世相传的诗词。除此之外,李大伟同学用简单又幽默的语言重新诠释了《木兰诗》这首经典之作,他还融入了精卫填海、钻木取火、大禹治水、夸父逐日的神话故事,把他们带进中华文化的殿堂。课程的最后,李大伟同学送给同学们三句话:“热忱之心不能泯灭;体恤弱者,帮助他人;四海之内皆是兄弟”,希望他们在以后心怀赤诚之心,向上向善,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的进步和和谐做出贡献。这样的精神将在他们的心中永存,成为他们一生中最美的底色。从李白开始到李白结束,国学课拉下帷幕。

2023071310492997

图一: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二、生活健康:健康引领,助力成长

世界上唯有健康,才是所有美好的入场券。凌宇轩同学用他的专业知识和关怀之心,培养学生全面的健康意识和生活习惯。在课堂上,他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生活健康的重要性,涵盖个人卫生、心理健康、情绪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帮助学生认识和理解自己的情感和心理状态,探索健康生活的多个层面。凌宇轩同学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和交流,鼓励他们积极表达情感,倾听他们的困扰和问题,并给予适度的指导和支持。他创造了开放包容的课堂氛围,让学生们感受到关心和理解。通过凌宇轩同学的引导和教育,学生们在生活健康课上获得了知识和技能,培养了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升了健康素养。

2023071310510520

图二:凌宇轩同学在讲解个人卫生知识

三、街舞课:挥洒自由,舞动心灵

街舞的迷人之处在于它的身体动作随性自由,更重要的是舞动中的不确定性。在街舞课程中,林冯陶同学展现了他的街舞才华和教学能力。他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街舞的基本元素和技巧。林冯陶同学注重培养学生们的节奏感、肢体协调和舞蹈表现力,通过逐步的练习和动作教学,引导学生们掌握街舞的基本动作和舞蹈组合。他还设计了一系列的舞蹈训练,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发展自己的创造力和表演能力。在林冯陶同学的指导下,孩子们的舞姿如旋风般飞扬;脚步如弹簧一样蹦跳;摆动如猎豹一样敏捷。通过街舞课程,学生们感受热烈跳跃的心脏,享受舞蹈的快乐。

2023071310522881

图三:林冯陶同学在向同学们示范街舞动作

星并不远,梦也不远。支教团团员们用热爱和坚守,点亮孩子们的梦想。相信通过支教团成员的努力和付出,可以点燃他们人生的希望之火,追逐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文案:侯萌硕

摄影:凌宇轩 郑怡萱

 

 

(0)
上一篇 2023-07-13 08:12
下一篇 2023-07-14 06:52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