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赴小密,拂除尘蠹迎新遇

2023年7月4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点人生“虔星拾光”江西分团于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小密乡的祖彬留守儿童成长乐园开启了为期两周的支教活动。

自创办以来,祖彬留守儿童成长乐园长期为暑期没有父母陪伴的留守儿童提供作业辅导和兴趣课程,不仅解决了孩子们的暑期去处问题,也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

7月4日早晨,晨光熹微,迎着习习微风,支教团成员集体前往祖彬留守儿童成长乐园,为后续支教进行前期的准备。

廖流州爷爷(儿童乐园现任管理者)带着支教团全体成员参观了祖彬留守儿童成长乐园二十年成果展览室,介绍了祖彬留守儿童成长乐园的发展历史以及历届孩子们的各种作品,其创办初衷深深地触动了支教团成员,坚定了大家支教的决心。

2023072813061610

图一:二十年成果展览室图

交谈结束后,团员们按照廖爷爷的要求对部分区域进行了打扫收拾,将提前准备好的教学物资进行了清点,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布置工作。

2023072813062235

图二:支教团成员进行卫生清理

布置完教学地点已经接近午时,烈日下,团队成员们前往小密乡政府与当地的曾旻书记与组织委员梁蕾会面。

在政府餐厅内,曾旻书记与组织委员梁蕾同团队各成员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曾书记向支教团成员介绍了小密各方面的特色。曾书记说道:“小密乡处于于都县、瑞金市以及会昌县的中枢地带,物资方面,小密乡还是相对齐全的。”随后他询问了团员们的食宿问题等,“饭菜是否合口”、“天气是否适应”,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团员们感受到了“客都”的热情与好客。

2023072813062728

图三:小密乡的航拍图

最后,曾书记叮嘱成员们:“这是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暑期实践,希望你们可以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发扬‘我是人民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奉献精神,为这里的孩子带来不一样的光与热。”相信在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虔星拾光”支教团一定可以不负众望,为小密乡的孩子们展现各种生动有趣的课堂,让这段暑假变得充实而充满意义。

文案 刘乐华 陈昱成

图片 彭腾聪

(0)
上一篇 2023-07-28 21:19
下一篇 2023-07-28 23:21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