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四种方式,带你沉醉澄江山水间

中秋国庆到澄江,用四种方式,带你沉醉山水间。

2023100409454861

纵身一跃,融入蓝天。青山相伴,湖水相映。在澄江体验滑翔伞,可领略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旅行。“我们从广州开车1000多公里过来,就为享受飞翔在青山绿水间的独特体验。”日前,在抚仙湖东岸路居镇下坝社区无动力滑翔伞飞行基地,罗星和女朋友穿戴好装备,只待风来。

“400多米的高差、一年300多天的可飞天数,四季温和的清风、满目清丽的风景、干净漂亮的空域……澄江满足了滑翔伞飞行的所有最优条件。”教练吴绍东说,滑翔伞对地理、气象条件要求非常高,每趟飞行都要通过专业软件提前进行气象分析以保障飞行安全。

作为抚仙湖周边首个滑翔伞飞行项目,该基地已取得空域飞行许可证,可以在以基地为中心、辐射周围5公里范围内和500米高空进行飞行。今年4月开业以来已起飞1000余架次,每次飞行约15分钟。“澄江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地形好、风景美、条件优,我对项目前景很有信心。”吴绍东说。

“起飞!”风来了,罗星和女朋友分别在专业教练一对一的带领下,乘着滑翔伞在山坡上奔跑、起飞,融入大自然。

抚仙湖东岸的仙湖湾,湖岸线狭长,自然风光优美,风力条件优越,是许多帆船运动爱好者的理想之地。

走进仙湖湾帆船基地,一艘艘帆船停靠在岸边,湛蓝的湖面上,船只零星点缀,美景如画。

登船、升帆、放绳……随着帆船驶离湖岸,湖面上碧波荡漾、帆动舟摇。来到湖中央,在教练员的操作下,倾斜行进的帆船与抚仙湖湖面亲密接触,清凉的湖水拍打在旅客身上,清爽凉快。随着风力逐渐变小,帆船平稳行驶,游客们边欣赏湖景,边按下快门,定格美好瞬间。“我们来自贵州遵义,专门体验帆船运动,果然很好玩。”游客祖娟、李骊骊说。

抚仙湖水域开阔、气候温度适宜,适合开展帆船运动。自2014年起,多项帆船比赛在抚仙湖成功举办,抚仙湖在帆船界已成为一张响亮的名片。

夜幕降临,四季农庄荷塘星空酒吧热闹起来,荷花绽放、香气扑鼻,宾朋满座、举杯对月,将一席天幕、一首老歌的浪漫情怀演绎得淋漓尽致。

“早就听说澄江有个荷塘里的酒吧,今日一见,心生欢喜。三两好友相聚,品美食、看荷花、赏月亮,着实惬意。”来自昆明的梅女士告诉记者。

四季农庄负责人张凌睿介绍,他们原来只做传统餐厅,在澄江市委、市政府的引导下,农庄把脉市场需求,创新产品业态,针对年轻客户群体对旅游形态进行了提档升级,除了星空酒吧,还打造了露营营地、天幕烧烤、露天KTV等。澄江市目前共有23顶酒吧天幕、12个烧烤天幕、75顶露营帐篷。今年以来接待游客57万人次,营收比去年增长近30%。

  1. 宿

午后,沿着小湾村干净整洁的道路来到“目咖啡”,清风扑面、时光柔美,远处是烟波浩渺的抚仙湖、近处是湛蓝澄净的无边框泳池、面前是慵懒舒适的布艺沙发,随便找个角落,一窝就是一下午。“我们一行8人,有的坐高铁、有的乘飞机、有的自驾,相约在这里。”来自成都的何先生告诉记者,小湾村的民宿有质感、有特色,配套完善,大家都喜欢来这里休闲度假。

小湾特色民宿示范村位于抚仙湖东岸,依山而建。2017年以来,澄江市委、市政府引入规划团队对村庄进行统一规划,以民宿旅游为主要业态,按照“圣托里尼”风格、九曲花街布局,采取“政府+社会投资+业主自主经营”模式进行建设。经过几年发展,小湾村走出了一条房产变资产、家门口就业创业,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新路子,相继被评为国家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云南省美丽村庄。

(0)
上一篇 2023-10-04 11:48
下一篇 2023-10-06 10:45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