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警察学院:金秋行动出实招,消费帮扶助振兴

2023102002172042“感谢湖南警察学院为我卖出了5万斤红心柚!”永州市新田县新隆镇山田湾村种植大户郑安林激动不己,他一直担忧的红心柚销路问题终于像一块石头落了地。10月18日,郑安林的五万斤红心柚送进了湖南警察学院校园。

2007年郑安林从长沙制冷设备厂下岗回乡创业,承包了村里的两百亩山林种植红心柚,经过苦心经营,红心柚种植已颇具规模,成为远近闻名的种植大户、致富带头人。但由于交通不便,虽然果品优良,一直销路不畅,郑安林一度打起了退堂鼓。今年风调雨顺,望着硕果累累的柚树林,郑安林心里又犯了愁。2023102002181174

                         (湖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王周考察郑安林的红心柚种植园)

湖南警察学院驻山田湾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一方面主动上门宣传乡村振兴产业帮扶政策,为郑安林坚持做好勤劳致富带头人鼓劲加油,另一方面迅速向学院汇报这一情况。驻村队长杨庆飞还在自己的朋友圈里为郑安林的红心柚打起了广告。得知情况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周在调研考察山田湾村乡村振兴工作时,特意考察了郑安林的红心柚基地,鼓励郑安林继续做好特色种植,为山田湾村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学院相关部门迅速跟进,组织发动学院教职员工认购红心柚5万斤,通过消费帮扶支持山田湾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长杨庆飞当年的广东籍学生杨奇德,朋友李衡在看到朋友圈的消息后,开车到山田湾村,买走了2000斤红心柚。

据悉,湖南警察学院乡村振兴第二轮驻村工作队自今年5月12日入驻以来,抓产业开新局,为村民办实事,发展林下虫草鸡养殖产业,引进省级集体经济扶持资金50万元;发展田间油菜苔种植,引入华中农业大学优秀品种“狮山”油菜苔,并与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湖南消费帮扶平台结成销售同盟;解决山田湾村村民季节性缺水难题,引资20万元的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作者;李福)

(0)
上一篇 2023-10-24 22:40
下一篇 2023-10-24 22:42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