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州县考察团共赴海南种业盛会

3月31日至4月2日,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勇、彭玮率州县相关部门赴海南参加2023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中共元谋县委书记刘文跃、县长王开国参加论坛并开展精准招商考察活动。 

2023041923520823
考察团先后参加2023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开幕式和主论坛活动;参观了三亚市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田间展示推广中心基地田间品种展示;考察了三亚国家水稻中心;到崖州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民族团结示范村打造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考察学习;与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种业协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亚市分行、利马格兰集团等多家企业开展交流座谈。

元谋县作为“南繁育种天堂”,来自全国各地的105家科研单位和种子生产企业已落户元谋。2022年,全县育繁种面积达2万亩,综合产值7亿元,全国430万亩麦类和1300万亩蔬菜选用“元谋种子”,全县现代种业发展势头迅猛。在与北京大北农集团的座谈交流中,副州长李勇介绍了楚雄州种业相关发展情况,县委书记刘文跃介绍了元谋整体发展情况;集团董事、总裁宋维平给予元谋种业发展高度评价。双方在育繁种、肉牛、生猪养殖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企业表示将尽快组成团队到元谋实地考察,商洽具体合作事项,双方期待共同携手共建种业链深度融合,推进元谋经济高质量发展。

(1)
上一篇 2023-04-20 07:53
下一篇 2023-04-20 09:46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