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太原汾河龙舟公开赛即将开赛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满足广大群众体育健身需求,由中国龙舟协会指导,山西省体育局、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太原市体育局承办,相关成员单位协办的2023太原汾河龙舟公开赛将于6月18日—22日在太原市水上运动中心举办。

2023061601531342

本次比赛共设公开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将有12支队伍报名参加,其中公开组吸引了来自北京、山东、福建、云南、宁夏等外省市以及我省部分市的高水平队伍报名参赛;社会组的12支队伍由我市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省城高校等组成,比赛期间将在水上运动中心展开激烈角逐。

2023061601533257

为丰富赛事内容,今年的龙舟赛还增设了展示区和体验区。在展示区,重点展示我市目前开展和新引进的包括龙舟、赛艇、皮艇、划艇、桨板等运动项目器材;在体验区,包含了帆船、肥仔艇、龙舟等项目的体验,让群众在观赛之余更加深入了解水上运动,加大水上运动项目知识的普及力度,亲身感受传统文化、体验龙舟运动、传承体育精神。

2023061601534715

龙舟赛是我国民俗传统体育项目,已经有两千多年的悠久历史。太原汾河龙舟公开赛以其独特魅力成为我市打造的体育名片之一。借助龙舟赛平台,在丰富省城节日体育文化生活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太原悠久的历史文化,展示锦绣太原的城市形象,提升太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太原经济、文化、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太原市体育局)

(0)
上一篇 2023-06-16 09:52
下一篇 2023-06-16 13:21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