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省长主持召开成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定信心决心全力遏制疫情蔓延上升势头

黄强在成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

坚定信心决心全力遏制疫情蔓延上升势头
央媒头条【记者袁军】11月2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成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落实疫情防控第九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走样,扛起超大城市的责任和担当,坚定打赢本轮防控战的决心信心,科学精准做好当前应急处置,全力遏制疫情蔓延上升势头。
黄强指出,成都是全省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一直面临巨大的防控压力,特别是今年8月以来先后经历多轮疫情冲击,全市上下各级干部和防疫人员连续作战,付出了艰苦努力,为全省防控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向奋战在成都防控战线上的同志们、向支持参与并为防控工作作出了巨大牺牲的广大市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向给予四川指导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致以诚挚敬意。黄强说,当前成都市病例数持续攀升,正处于疫情控制关键期,防控工作决不能松懈松动、决不能麻痹大意。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汲取国内部分地区的教训,逐步压峰、减荷、控量,努力把疫情控制在可控的最小规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黄强强调,要充分运用前几轮防控战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问题导向,因时因势优化策略、持续查堵漏洞。加大力度、从严从细执行“入川即检”,省指挥部加强与相关省市联动协同,准确推送人员信息,有序做好省外滞留人员返川接收工作,推动优化“入川即检”健康码弹窗技术尽快上线,加快建设“四川天府健康通”成都热备份系统,守牢“国门”“省门”。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全程管控,加强明察暗访,督促落实戴口罩、分隔就餐等防控措施,防止出现疫情爆点。要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储备,扩充重症救治资源,制定分级分类诊疗救治等预案,开展培训演练,切实保障老年人、儿童、孕产妇以及危急重症等患者就医需求,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一如既往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队伍等作用,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耐心细致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全力赢得群众理解和配合。要加强宣传解读,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及时回应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有效疏导缓解群众焦虑,引导大家充分认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就是对家人最大的爱护、对抗疫工作的最大贡献。要正确理解和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推动经济回升,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想方设法保就业,同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组长刘利群,省领导施小琳、杨兴平、胡云,成都市市长王凤朝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成都市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10)
上一篇 2022-11-26 07:16
下一篇 2022-11-28 08:36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