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抢抓“窗口期”奋战保供电

央媒头条【记者 袁军 石昌 通讯员 吕欢】 “请大家再次检查工器具是否齐备,核实工作任务和危险点是否清楚。”近日,室外温度接近4℃,在南充市蓬安县35千伏柳滩变电站里,2号主变增容改造工程正热火朝天地进行。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工作负责人蔡卫东一边检查现场布置情况,一边向工作班成员发出提醒。

文章图片1

35千伏柳滩变电站位于南充市蓬安县柳滩镇,主供柳滩镇及周边7个乡镇的客户用电。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电网负荷日益增长,尤其是春节即将来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后,将对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

随着第一轮寒潮接近尾声,南充地区气温有所回升,国网南充供电公司抢抓晴好天气“窗口期”,迅速实施部分35千伏变电站的迎峰度冬电网补强项目,进一步提高城郊、乡镇片区的供电可靠性,全力以赴迎战下一波寒潮来袭。

施工当天,在该公司安监、运检等部门的精心组织下,施工人员提前到达站内,再次对施工方案、安全措施、安全风险点等进行确认,认真打磨每一个程序,召开班前会对工作任务、工作现场和危险点进行交代。在一旁的空地上,安全工器具区、旧设备摆放区、大型器械摆放区整齐规划,为顺利施工做好万全准备。

施工过程中,全体施工人员在蔡卫东的统一指挥下,密切协同、高效推进,有序进行原主变拆除、新主变进场检查、新主变起吊定位等工序。

“保持这个位置,直接下降,其他人员观察好距离,吊臂下方严禁站人,注意安全!”上午9时许,主变吊装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着。大家或稳住变压器外壳,或手扶电缆线避免触碰,安全监护人、工作负责人则一丝不苟紧盯作业细节,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一台崭新的大容量变压器稳稳坐落在水泥座上,蔡卫东和同事们也松了一口气。来不及歇息,蔡卫东又立即组织大家进行变压器本体和附件的安装,只为快一点完成项目,快一点将充足电能送出去。

为积极迎战迎峰度冬,国网南充供电公司提前编制今冬明春“1+6”保供电工作方案,全面总结今年度夏大“考”中的保供电经验,认真开展设备状态评价,针对性地评估主变健康状况和带载能力,逐一设定运行策略,挂图落实各项保障工作任务。

据了解,国网南充供电公司迎峰度冬前计划实施增容改造的主变共计39台,预计将为110千伏电网增容86兆伏安、35千伏电网增容153兆伏安。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中,按计划将在12月前全面完工,进一步补强南充城乡电网薄弱环节,为迎峰度冬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负荷变化,重点摸排各乡镇务工人员返乡的用电需求,进一步强化对电网设备、线路的巡视运维和消缺工作,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保障辖区客户温暖度冬。#南充头条##南充职业故事##南充达人##南充热搜#

(2)
上一篇 2022-12-07 17:16
下一篇 2022-12-09 17:02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