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中华 复兴有您 第21届中国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展在北京举行

5月6日,“盛世中华·复兴有您”第21届中国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展暨邮品首发式,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本次展览由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国际集邮网主办,北京昌禾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承办,李铎书法艺术研究会、昌禾美术馆、昌禾艺术基金协办。

盛世中华 复兴有您 第21届中国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展在北京举行

图:第21届中国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展与会人员

文化部原副部长常克仁,解放军原总装备部副政委、中将李栋恒,全国政协原文史办主任李松晨,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会长兼书画院院长赵铁信,人民日报国际部原主任、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教授陈特安,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名誉会长崔陟,外交部离退休干部局原副局长、李铎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李少青,中国旅游报原主任编辑、首都美术记者协会监事长兼副秘书长张坤,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常伯坚,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常务理事兼书画院副院长李钢,中国大众文化学会理事陈晓,北京松晨书画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梁华飞,北京松晨书画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杨薇禾,北京市昌平区龙锦苑邮局局长杨铎,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书画专委会主任、中国国际集邮网、昌禾拍卖董事长江良旗等领导与嘉宾,参加作品展览与邮品首发式活动。

盛世中华 复兴有您 第21届中国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展在北京举行

图:主办方向参展艺术家颁授荣誉证书

据主办方介绍,展期为5月6日至5月10日,全国80位中国当代艺术名家参加展览活动。展览活动共展出120余幅国画、油画、书法、摄影等艺术作品,展览作品的内容丰富多彩,主题积极向上,热情歌颂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参展的书画艺术家们表示,将用手中的笔,创作出一幅幅反映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画卷,以实际行动促进祖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添砖加瓦。

盛世中华 复兴有您 第21届中国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展在北京举行

图:曾镇溪的参展作品《引福归堂》

本次受邀参展的一位著名国礼画家曾镇溪来自广东深圳,他的展出作品是中华传统文化人物钟馗题材的国画《引福归堂》,受到众人瞩目。

曾镇溪介绍,他倾力创作“百态钟馗”系列作品的缘起正是近年来面临的疫情危机。他要以中国民间传说中驱鬼逐邪之神、中国传统文化中“赐福镇宅圣君”的题材,以艺抗疫,弘扬正义主旋律,践行一个新时代艺术家的使命与担当。同时,在这一百幅不同造型的钟馗国画创作过程之中,他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对中华民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文化瑰宝与精神气节更是充满了荣誉感与自信感。(姚逸宁)

责编:李国生

(0)
上一篇 2023-05-18 20:05
下一篇 2023-05-18 22:38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