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新化县上梅中学举行五月份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5月22日上午10点,湖南省新化县上梅中学组织了5月份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3052203212218

本次演练活动旨在提升学校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培养终身受益的地震应急行为习惯。为使演练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演练指挥部和工作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完善的演练方案,各班在班主任的主持下学习掌握地震防护技巧、了解疏散路线和相关注意事项。

演练设定为上课时间发生有感地震,师生在教室或办公室进行地震避险,然后疏散至操场进行集结。疏散信号响起后,学生在工作人员组织引导下,秩序井然地离开教室到达集结地点。整个疏散过程历时4分14秒,演练圆满完成,未发生任何意外事故。

上梅中学非常重视学生的人身安全教育,从实战出发,让学生熟悉地震发生时的自我救护技巧。通过此次演练,学生掌握了安全防护知识,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实施自我保护,提高了抗击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罗崇会  吴定坤)

(2)
上一篇 2023-05-22 11:15
下一篇 2023-05-22 13:01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