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展风采 匠心筑梦新时代 —2023年昆明市产业园区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幕

“服务产业链、奋进新征程”。5月30日上午,由昆明市总工会、昆明市人社局主办,安宁市总工会、安宁市人社局等部门承办的“2023年昆明市产业园区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建明,昆明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健吾,安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梅,安宁职教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学林出席开幕式。

2023053009533524

开幕式由昆明市总工会副主席李祥主持。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王艳琴副校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她表示,智能制造是先进制造技术、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的集成和融合,体现了制造业的智能化、数字化和网络化的发展要求。技能竞赛是展示职工技能水平和工匠风采的有效平台,也是实现院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通过竞赛,弘扬工匠精神,激发和调动学生努力钻研技术,熟练掌握职业技能,走岗位成才道路。

王梅首先代表安宁市委、市政府,向本次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在致辞中对本次大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赛引才,强根基。二是以赛提升,促转型。三是以赛增效,助发展。要以技能竞赛为抓手,促进人才脱颖而出;以技能竞赛为载体,助力技能人才选拔和成长,让一批勤于钻研、技能精湛,学以致用的“安宁工匠”成为全市职工学习的榜样,为推动安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为建设云南县域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奠定坚实基础。

2023053009542759

赵健吾在讲话中强调,技能竞赛是提高职工素质、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各级工会要以本次产业园区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积极开展各类技能竞赛活动,通过开展技能竞赛活动为职工搭建成长成才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能够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职工学习技能的积极性、主动性,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积极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竞赛委员会加强大赛的组织和服务工作,精心准备,为选手们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比赛环境。大赛工作组要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恪守职责,严格遵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大赛圆满成功。

随后,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建明宣布竞赛开幕。

本次大赛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着力打造“六个春城”的奋斗目标,以“服务产业链、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智能制造为切入点的职业技能竞赛,积极推动技能竞赛由传统型、体力型向智力型、创新型、效益型转变,是今后技能竞赛的风向标。聚焦智能制造领域,以工业机器人为载体,结合工业机器人在智能制造体系中的场景应用,围绕仪器仪表制造工、维修电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仪器仪表装调)三个工种的理论知识及实操技巧,开展为期4天的竞赛活动。全市38家企业和院校,153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为推动智能制造技术,提升工业化水平,培养适应新时期昆明产业发展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智能型制造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余先龙/文图)

 

(2)
上一篇 2023-05-30 16:27
下一篇 2023-05-31 06:24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