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首家收藏协会在云县成立

文图/杨永波 沈仕春

在全国第七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临沧市首家收藏协会在云县月亮山庄农耕文化园正式挂牌成立。

2023061122435978

协会成立后将积极举办民间收藏品展示会,提高鉴赏及收藏水平,促进收藏者间的交流,活跃群众文化生活;通过开展民间收藏信息咨询鉴定活动,为协会会员提供服务,指导、维护其正常收藏活动和权益;创办收藏业务培训实体,开展各种收藏知识讲座和学术研讨、农业科普等活动。

2023061122443429

据云县收藏协会创会会长汪德斌介绍:“云县收藏协会于6月10日正式成立揭牌,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成立收藏协会,是为了更好呢做好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收藏各种各样的文化遗产留给我们的子孙后代,造福我们的子孙后代,给他们一个学习的一个载体,通过设立的“红色文化馆”“农耕文化馆”“民俗文化馆”,展出几十个系列6万件左右藏品,为青少年和历史文化爱好者打造一个参观、学习、研究的科普基地,也是我们尽自己的力量参与收藏、保护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促进民间收藏事业的发展,建设一个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希望更多的人关心、关注收藏文化的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2023061122451617

据了解,云县收藏协会目前共收藏老石器类2万件左右,奇石类1万多件,老粮票有4.4万张,另外还有古兵器、文房类、茶马文化、军品类、古籍类、钱币类、宗教文化类、瓷器类等几十个系列6万多件藏品。

(27)
上一篇 2023-06-11 22:26
下一篇 2023-06-12 09:37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