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桂阳:55名离退休教师获“爱烛行动”资助

     10月10日下午,“桂阳县2022年‘爱烛行动’离退休困难教师资助金发放大会”在县教育局二楼会议室举行。桂阳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瑞琳、常务副理事长李德忠,县教育局局长张行秋,县教育局老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欧阳海波,县(离)退教休教师协会理事长龙敦祥及获得资助的55名离退休教师出席。
湖南桂阳:55名离退休教师获“爱烛行动”资助
大会由李德忠主持。龙敦祥介绍了离退休教师资助对象的推荐和审核过程。欧阳海波宣读了《湖南省桂阳县教育基金会2022年“爱烛行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离退休教师通报》。陈瑞琳为20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退休教师每人发放资助金3000元,张行秋为35位因病因灾造成生活困难的退休教师每人发放资助金1000元。会议现场共发放资助金9.5万元。

75岁退休教师黎伦英代表受助教师感谢县委、县政府及县教育基金会对困难退休教师的关心和帮助。他讲述了自己照顾患病39年的妻子以及本人因患高血压、心梗、脑梗等疾病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等情况,认为获得的资助不仅仅是资金上的支持,更是一种重要的精神食粮,是战胜病魔的良方和动力。表示将不忘初心,积极为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张行秋充分肯定离退休老教师为全县教育曾经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报告了全县基础教育的发展现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好老教师,使大家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安享晚年。希望更多的离退休老教师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知识优势、经验优势、智慧优势和科技优势,为助推桂阳经济、文化、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陈瑞琳代表县教育基金会向离退休老教师表示敬意,并对老教师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重视身体健康,加强身体锻炼;二是要构建幸福和谐的家庭,树立良好的家风;三是要热心公益事业,尽心发挥余热;四是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不断加强学习。她鼓励大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把党和政府、社会的关爱化作战胜困难或疾病的动力。

据了解,“爱烛行动”是桂阳县教育基金会的公益项目之一。该项目以救助特困教师为重点,包括慰问困难教师、协助政府奖励各类优秀教师、组织教师开展“园丁之家”活动等。每年的“重阳节”前后,该基金会都要联合县教育局、县退休教师协会对因病因灾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和生活困难的离退休教师给予资助和慰问。

(作者:谭长征)

(0)
上一篇 2022-10-11 16:27
下一篇 2022-10-11 22:00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