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三团吹响新春招商冲锋号

2023020214503327

近日,笔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三团招商办了解到,2022年第一师三团项目落地数、固投实物量分别比增9.09% 、37.93%。2022年,三团外出招商7次,拜访企业88家,商会组织12个,洽谈项目36个,签订框架协议30个,投资确认函18个,意向投资共56.8亿元。兵师启动冬季大招商以来,三团立即响应,由团党委常委、副团长何煜带队的招商组于1月5日一1月21日(春节前)外出招商,拜访企业和单位24个,签订意向投资协议56.8亿元,正在跟进落地。

1月31日,三团党委召开第一次招商引资大会, 团党委副书记、团长安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党委常委、副团长何煜主持,部署全员招商工作,吹响了三团招商引资的冲锋号。

2023020214503642

三团党委明确提出招商引资是“一把手”工程,党委书记亲自抓,各级领导带头抓,各方联动齐心抓,确立以招商引资业绩论英雄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大家形成了经济要发展、招商是引擎,发展为先、招商为要、项目为王,大招商大发展、小招商小发展、不招商难发展的共识,要营造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个个事关信誉形象的氛围,锤炼出“脸皮要厚,敲门招商不怕丑”“脚板要厚,千山万水不怕苦”“德行要厚,良心招商不欺人”“底子要厚,熟悉政策本领强”的四厚精神,要努力以招商、安商、稳商、亲商、富商的有力行动和实际效果实现三团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一师发展增光添彩。

招商工作要突出做到“三个五”:突出京津冀、长株潭、粤港澳、珠三角、长三角五个生产力要素聚集程度高的地区招商;协同兵团设立的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深圳五大驻点中心的平台资源招商;整合老部长、老将军、老院士、老教授、老同学五老资源招商。

2023020214503860

要实施“五全招商法”。既全员招商,千斤担子众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全要素招商,舍得好人好马上招商一线,舍得用最好的资源要素配置吸引客商投资兴业;全产业链招商,围绕8万亩核桃、33万亩原生态胡杨林等团域优势产业补链、强链、壮链、延链,以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全过程招商,一个项目,一套人马,一体跟进,一条龙服务,一抓到底;全流程保障招商,定目标,到人头,月调度,季讲评,年考核,张榜公示,奖惩到位,确保招商有激情,投资有信心,确保让投资商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实现合作双赢,促进三团发展。

孙昊 夏国重 马浙江 何欣钰 彭越凡 供稿

(3)
上一篇 2023-02-02 16:01
下一篇 2023-02-03 18:35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