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云县:康复送基层 情暖敬老院

文图/杨睿 沈仕春
康复医学是非常重要和不可替代的,治疗是为了健康,而康复是为了活出质量,活出品位。近日,临沧市云县中医院康复科联合县残联走进基层敬老院开展康复服务行活动,以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老人心中,为构建和谐文明新风尚作出积极努力。

2023101523234616

在茂兰敬老院,各位参加服务的专家医师详细询问驻院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和健康问题,并逐一给予解答。同时,治疗师们利用各自专业特色,为肢体活动障碍的老年人现场做起康复治疗,如针灸、揉捏推拿、活动肢体等等,并叮嘱他们日常的注意事项。专家医师亲切热情的服务受到了敬老院所有人的一致赞扬。
活动期间,各医师参观了敬老院,并为敬老院的基础建设提出了合理建议,希望让敬老院中的每一位老人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都能健康长寿、安享幸福晚年。

2023101523242562

据了解,茂兰镇敬老院现有24名老人居住,此次开展康复服务行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带来了健康,还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心。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传播了正能量,吸引了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关心关注老人,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今天,我们来到茂兰镇敬老院为存在运动功能障碍的老人提供相关康复训练指导,以提高老人们的肢体功能,预防并发症发生,同时对老人们居住环境进行改造指导,方便老人们完成床椅转椅、上卫生间、洗澡等日常简单需求,从而提高老人们的生活质量,促进老人们的社交交流。”中医院康复科医生罗忠云说。

 

(1)
上一篇 2023-10-15 23:46
下一篇 2023-10-16 13:15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