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云县:残健共融 快乐生活

文图/赵冀楠 沈仕春
为展现特殊教育学校残疾人学生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调动残疾人参与文化体育活动的积极性,近日,临沧市云县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师生共同游览“三河六岸”健步走活动。

2023120323195745

“这是我们学校第一次组织这样的外出健步走活动,是为了帮助我们残疾同学能平等地参与体育运动,帮助大家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激发大家对生活的信心和斗志,希望全体师生能团结一心,自强不息,融入社会,强身健体,确保活动圆满成功!”校领导在启动仪式上这样说。

2023120323203162

“今天老师带领我们游览‘三河六岸’,我看到了美丽的风景,我和同学们都很开心。”在校学生李欣欣说道。启动仪式后,全体师生们身着新亮的校服,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在交警们的指挥和带领下,沿着既定路线,走出校门,迎着微微晨风,闻着芳草的清香,阔步向前,哪怕是下肢不便的残障同学,也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搀扶下,坚持着和大家一起,沿着云县“三河六岸”的绿道健步走路线前行,大家边走边交流,途中不时传来欢声笑语,他们以河为景,拍照留念,充分感受着云县自开展绿美建设以来,家乡城市面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2023120323210225

“在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即将到来之际,云县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这次师生共同游览‘三河六岸’的活动,就是为了让社会更加了解残疾学生这一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助残扶残良好风气的形成。并且通过这样的活动,还能够进一步推动残健融合,让残疾学生在享受‘绿能云县’建设成果的同时,提高他们适应社会的能力,为将来融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刘志萍老师说道。
校领导表示,通过此次健步走活动,既让残疾同学走出校门,参与运动,融入生活,展示自信、自立、自强的一面,也让健全人更加了解残疾人,让他们更加的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服务残疾人。今后云县特校也将积极引导残疾人参加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实现自我价值。

(1)
上一篇 2023-12-04 20:11
下一篇 2023-12-04 20:12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