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进入校园,传承国粹助力青少年成长!

中华新闻通讯社/中华时报河北讯(记者 张兆伟 通讯员 王林峰 报道) 在我国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农工党河北邯郸市委党员赴肥乡区彭固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带去了杜仲、艾草、芍药等多种名贵中草药树苗,专家为孩子们讲解中草药栽培方法和利用价值,农工党员分组带领同学们亲手栽下一颗颗树苗,培养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使孩子们加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提高青少年思想素质,此次活动有助于文化传承,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进程。

2024031911451117

图:河北祥安杜仲养殖有公司董事长王庆忠为师生讲解中草药种植

2024031911454186

图:彭固小学程瑞光校长表示高度重视中医药文化在中小学生教育中的发展普及,把中医药文化贯穿国民教育始终,中小学进一步丰富中医药文化教育”。

2024031911460644

图:农工党邯郸市委副主委和师生一起种植杜仲树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对于加强青少年生命健康教育、提高青少年文化自信、提升青少年健康素养、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以及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均具有重要意义。

2024031911462259

图:学生种植杜仲树

中医药文化知识进课堂的一个基本定位是帮忙不添乱、减负不加负,最好的期待是能作为人文素质教育的补充和组成部分,为提升中小学素质教育增添一抹新意和亮色。(供稿:薛振英 陈辉)

编审:梓 艺

(0)
上一篇 2024-03-20 15:27
下一篇 2024-03-22 18:37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