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文图/何先红 沈仕春
近日,临沧市云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文化执法大队,突击对酒店、网咖、电竞酒店等经营场所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通过加强对各行业的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2023122102470341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10人,对城区内酒店、网咖、电竞酒店开展“双随机”检查。对3家酒店、2家网咖、1家电竞酒店开展专项检查。着重检查酒店、网咖、电竞酒店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是否存在利用互联网传播不良信息等行为。通过约谈负责人、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经营者及上网人员宣传“扫黄打非”相关内容和法律法规,号召经营者严格把控上网人员的年龄,确保杜绝未成年人进入,引导上网人员文明上网。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起一道“绿色防火墙”,“护苗”健康成长。

2023122102473871

此次检查当中,未发现未成年人上网行为,文化市场整体秩序良好。此次检查切实提高了酒店、网咖、电竞酒店经营者和上网人员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识和支持。下步工作中,云县将持续加强“扫黄打非”巡查宣传工作,使“扫黄打非”工作扎根基础,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思想和文化基础。

(1)
上一篇 2023-12-18 18:50
下一篇 2023-12-21 12:11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