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云县:全域清洁 干净文明过春节

文图/张建萍 沈仕春
春节临近,为深入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营造清洁、绿色、喜庆环境,让广大居民过一个干净、清爽、文明的新春佳节,2月8日,临沧市云县开展聚焦“绿城市、治污染、除四害、食安心、勤锻炼、管慢病、家健康”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2024020809234392

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社区的党员干部和众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带头行动,群众积极参与,在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建筑(拆迁)工地、客运站、火车站、公园绿地、活动场所、公路沿线、河道等地开展全民大扫除,干部群众不怕脏、齐心协力、热火朝天,不放过区域内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各单位努力把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井然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呈现给大家。活动赢得了市民的点赞,带动了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

2024020809241266

近年来,云县坚持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结合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周五大扫除”等活动,引导全县干部群众形成爱国卫生良好风尚,让干净、卫生、文明成为城市新标签,讲卫生、讲文明、讲健康成为生活新时尚,省心、舒心、放心成为群众新日常。

2024020809245568

从省城回来过年的张正山表示:“今年回来家乡陪父母过年,我发现,我们的云县城漂亮了,河边建起了许多公园、栽了许多花,同时,最重要的是感觉洁净了不少,说明我们云县人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大幅提升,大家都更爱护我们的生活环境了!”

2024020809252438

通过开展节前大扫除活动,城区的“面子”亮了,乡村庭院内部“里子”也更美了。县城、乡(镇)、村环境干净整洁,无裸露垃圾、卫生死角现象,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喜庆祥和的节日环境,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1)
上一篇 2024-02-09 00:00
下一篇 2024-02-09 00:01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