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医院专家携手公益基金免费救治脊柱侧弯青少年

文图/ 阮岚静 罗恒斌
她只有15岁,却承受着沉重的身体负担,她是不幸的,却又是幸运的。生活在临沧市云县涌宝镇南糯村的她,近一年来发现腰渐渐弯曲,肩膀不再平衡。前往云县人民医院骨科问诊,经过拍片检查后被诊断为脊柱侧弯,这无疑为一个本就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听到这个结果,她和她的家人束手无策,然而幸运的是,他遇到的是罗恒斌主任团队。

2024022801053040

罗主任了解详细情况后,对她的遭遇深感同情,他深知青春期的孩子侧弯角度会迅速恶化,病情迫在眉睫,手术势在必行,因此竭尽全力为她寻求帮助。他第一时间联系到云县人民医院陆声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骨科陆声主任,并争取到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的救助支持。陆声专家团队和罗恒斌主任团队共同为这个复杂的病例制定手术方案。
其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骨科钟晖主任驱车远赴云县,为孩子进行了精准的矫正手术。手术顺利完成,术后康复进展非常出色。

2024022801060017

在医疗保险报销后,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为孩子支付了医保之外的医疗费用,真真切切的解决了这个困难家庭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云县人民医院骨科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为群众带去健康和福祉。陆声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落地以来,搭建起了云南省骨科领域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了骨科医生的科研能力和临床水平,积极推动县域专科的深入发展,为创新医疗模式、提高骨科医疗水平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使广大患者能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1)
上一篇 2024-02-28 17:31
下一篇 2024-03-01 12:58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