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 郑海雄,擦亮乡村“靓丽底色”

2022092523103873

2022092523105612

2022092523111544

“小郑好,我是侯桥村民我村后面水沟、巷道垃圾不少,过来看看。”“好的,我马上去处理。”9月25日,新田县北控城市服务有限公司新隆镇乡镇主管郑海雄立即召集10名保洁员到侯桥村对该村水沟、巷道垃圾全部处理干净。这是郑海雄环卫工作忙碌一天的开始。

郑海雄,今年40岁,从2020年开始,一直担任北控城市服务有限公司新隆镇乡镇主管工作。几年来,他坚持每天早晨6点起床,吃过早餐后穿上他的工作服,带上保洁工具出门开始了全镇11个村的卫生巡查。他每到一个村对村保洁员进行考勤,认真记录每位保洁员出勤情况,并察看村重点地段卫生保洁是否到位,忙完了又匆忙赶往另一个村巡查,遇到未打扫干净的路段他自己拾捡垃圾保洁完成。

“有时候为了督促村保洁员卫生搞好,一天一个村就来回跑几次,直到保洁员把卫生死角弄干净才放心。”郑海雄微笑着说,虽然一天又累又脏,换来全镇每天的干净整洁也值得。

山田湾村保洁员郑春生说:“记得有一天,我身体有点不舒服就没有去搞卫生了,心里唠叨着,今天应该他不会到村里查看卫生情况。哪知道才一会儿,他就给我打电话过来了,村后面有垃圾马上过来一起搞干净吧。”郑海雄就是这样一个好管事的人,我们在他面前哪敢卫生不做好,不然就得挨批评了。

“自从郑海雄全镇卫生巡查以来,村保洁员每天看到哪个角落里存留有垃圾都会及时清理到位。他和我们一同督促村环境卫生,我们舒心得多了!”野乐村支书谢同玉告诉笔者。

“通过实施巡检员制度,全镇村容村貌发生了喜人的变化,村头的杂物没有了,村道变得干净、整洁,垃圾都有定点投放的垃圾桶,村居环境焕然一新。”新隆镇人居环境工作负责人对郑海雄的工作表示十分肯定。

一份汗水、一份收获。几年来,郑海雄先后获得县环卫工作“优秀乡镇主管”4次;今年,五一劳动节他被授予北控城市资源“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文/图  通讯员 何新瑞 邓仕明)

 

(8)
上一篇 2022-09-25 23:41
下一篇 2022-09-26 09:41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