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农工党支部张海江向市图书馆捐赠磁山文化文史资料

12月6日下午,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农工党支部党员张海江向武安市图书馆捐赠磁山文化研究宣传文史资料,并在武安市图书馆举行了捐赠仪式。此次张海江向武安市图书馆捐赠其近20年来发表登载磁山文化论文的全国各大期刊44册,武安市图书馆副馆长霍春霞出席捐赠仪式,并代表图书馆接受了图书捐赠。

武安市农工党支部张海江向市图书馆捐赠磁山文化文史资料

据悉,作为武安市青年学者、磁山文化研究专家,张海江今年光荣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成为一名新党员。他立志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好农工党的作用,为武安市的民主政治建设做出贡献。

张海江此次捐赠的磁山文化研究宣传文史资料期刊的品种多、数量大,极大丰富了武安市图书馆的史前文化专题馆藏资源,同时能够让更多读者利用到这些珍贵的文史资料。武安市图书馆副馆长霍春霞对武安市农工党支部向图书馆捐赠文史资料表示感谢,她表示,业务部门要抓紧加工整理好这批文史资料期刊,及时安排上架,加强对捐赠图书的保护和管理。同时做好宣传,充分发挥这批文史资料的研究价值和利用价值。

武安市图书馆副馆长霍春霞表示,今后,武安市图书馆将会加强和武安市农工党支部的联系与合作,传承好武安市党史和历史文化,为武安市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做新贡献。

据了解,捐赠者张海江热爱磁山文化,潜心研究磁山文化,在原有发现研究的基础上,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深入挖掘磁山文化的新内涵,出版了集科学性、知识性和史料性为一体的磁山文化论文集《中华文明源——磁山文化探索与发现》。他也是中国农业大学建校以来第一以个乡村学者的身份走进大学讲堂的人。他所著磁山文化文献资料先后被清华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中国农业大学图书馆等国内知名大学图书馆收藏。

张海江现为河北省社会文物学会会员、邯郸市国学研究会顾问、邯郸市国学研究会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影视家协会会员,邯郸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邯郸市影视家协会常务理事、武安市作家协会理事、武安文化学会理事、武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武安市农工党支部张海江向市图书馆捐赠磁山文化文史资料

多年来,张海江矢志于扩大磁山文化的宣传力度,展示华夏文明,打造武安品牌,光大邯郸形象。从2007年初开始,张海江一个人从采稿、组稿、编辑、排版全部大包大揽起来,创办了《磁山文化报》。到现在10年已发行28期,《磁山文化报》已经遍布祖国各地及海外港澳台地区。

目前,张海江先后在《中国文物报》、《中国文化报》、《华夏酒报》以及人民论坛、中国网、百度、腾讯、新浪、网易、搜狐、凤凰等媒体发表磁山文化主题文章百余篇,在学术界引起了一定反响,部分观点也得到有关文化部门专家的认可。

武安市农工党支部张海江向市图书馆捐赠磁山文化文史资料

2009年9月,张海江论文《东亚黍子起源时间延伸到一万年前》《粟黍植硅体分析与磁山遗址农作物鉴定》发表于美国《公共科学馆·综合》(PLOSONE)和美国《国家科学院刊》(PNAS)。另有百余篇学术论文在《邯郸人大》《邯郸政协》《邯郸决策》《邯郸城市研究》《精神文明建设》《邯郸日报》《邯郸晚报》《燕赵文化》《邯郸文化》《中国文学》,以及澳门《华人报》《南方经济时报》等数十家报刊网站发表。(申静)

责编:姚逸宁

(0)
上一篇 2023-12-11 06:41
下一篇 2023-12-13 15:28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