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非遗文化、传承华夏文明”,赵旭《童声里的中国》原创音乐今首发

央媒头条(记者 王玉伦北京消息:小时候妈妈常对我说古老的东方有龙的传说万里长城是龙的脊梁长江黄河是龙的脉搏上学后老师对我们说古老的东方有个文明古国四大发明智慧的源泉国粹精华是滋养的乳汁长大后我们看群山巍峨

华夏地大物博幅员辽阔五星红旗是我们的骄傲炎黄子孙共浴母亲的爱河……今日由中华文促会音乐产业联盟理事,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会员,国内著名词作家赵旭先生作词、著名音乐人陶长敏老师作曲,青年歌手郭王演唱的《童声里的中国》原创音乐全球首发。

     据悉,近年来在赵旭先生创作的数百首原创音乐中,唯一一首为儿童们创作的作品。词作者通过对中国非遗文化的地理标记和文化印记的提炼,唤醒孩子们从“小时后、上学后、长大后”的段落篇章式、回忆式的创作手法,旨在通过歌曲的形式,唤醒孩子们对中国映像的记忆,激发孩子们爱国、爱党的热情。这首一首不可多得、郎朗爽口,充满主旋律和正能量的好作品。也是赵旭先生继“献礼二十大、共筑华夏梦”创作的《人民呼唤您》《中国军魂》之后的又一力作!

 

 

(13)
上一篇 2022-11-07 08:30
下一篇 2022-11-08 20:03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