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云县:恐龙时代的植物成为群众增收的“法宝”

文图/尹恩惠 沈仕春
时下,正值收购蕨菜干的最佳时节。临沧市云县涌宝镇蕨菜干的各个加工点,成堆的鲜蕨菜摆满作坊,等待加工。已装箱的蕨菜干整齐摆放着,将运输到县外、省外销售。

2023051823453532

“李廷龙蕨菜加工专业合作社”收购点负责人李廷龙介绍,她收购蕨菜20多年了,之前做过一些零活,收入低,工作又不稳定。后来,看到涌宝镇有丰富的山蕨菜资源,就开始收购蕨菜进行加工,走上了创业之路。现在,她的加工点每天上工10多个工人,蕨菜加工一般要持续到8月份。
“小和尚蕨菜加工点”负责人尹恩良说:“我今年收了40多吨鲜蕨菜,为满足客商需求,现在每天都在组织10多个工人进行加工。”

2023051823461646

在加工点务工的董大莲对笔者说:“我家离做工处近,吃、住都可以回家,我每年都来蕨菜加工点做工,每天也有100元的收入,务工半年有近两万元的收入。”
据了解,近年来,涌宝镇以发展特色农业为主线,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注重短期效益和长期发展相结合,鼓励支持农民群众选择适宜自身发展优势的产业,调动了广大农民参与发展特色产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了山区群众稳定增收。

(1)
上一篇 2023-05-18 22:45
下一篇 2023-05-19 08:28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