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交警:为国道沿线乡村学校送上“交通安全大餐”

2023051900252629

2023051900255955

2023051900273160

5月18日下午,新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走进国道G234沿线大坪塘镇知市坪中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为220余师生送上“交通安全大餐”,引导孩子们养成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

活动中,民警根据学校所处地理位置国道G234沿线、放学、放假实际出行情况、学生年龄特点等方面,从文明行走、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因素,结合涉学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宣讲随意横穿马路、驾驶电动车、摩托车或改装摩托车、闯红灯、驾乘车辆不戴安全头盔、乘车不系安全带、乘坐超员车、乘坐农用三轮车等危险行为的危害及处罚标准。特别告诫在校学生不满16周岁不得骑电动自行车,未年满18周岁且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不得驾驶摩托车,教育和引导学生要正确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时刻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知危险 会避险”,不断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为了使宣传教育达到更好的效果,民警还积极和同学们开展互动、做游戏,同学们都十分踊跃举手抢答,课堂氛围热烈、掌声不断。同学们表示,不仅在课堂上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还认清了各类交通违法和道路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通讯员  何新瑞  谢波)

(2)
上一篇 2023-05-19 07:47
下一篇 2023-05-19 15:04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