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市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乘坐游艇看变化”文艺采风

中国记录通讯社安徽界首消息(通讯员 王瑞  记者  傅友君)日前,安徽省界首市新联会组织诗人、书画家、摄影家等20多名会员,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乘坐游艇看变化”文艺采风。界首市海事(港航)管理中心负责人张慧杰亲自领航,还安排3名工作人员负责安全保护。

2022092013563594

当日下午3时许,采风人员在市委统战部新联会和知联会科室负责人、市宗教局副局长胡志伟,市新联会陈萍会长带领下,身着安全救生衣,兴高采烈登上“皖海巡0208”号游艇。随着“哒哒”马达轰鸣,游艇从市老沙河大桥港口向东出发,一路劈波斩浪疾速向前,两岸风景一页页翻过,一只只水鸟水面游弋,几只白鹭水面上空飞翔。河边休闲垂钓的人们手执长长的钓竿,沿着河岸一溜儿排开,也有独自垂钓者端坐在马扎上,身影若隐若现在依依垂柳之下。河面微风拂面,轻波荡漾,游艇载着大家像一条长长的鱼儿欢快地游动着。穿过东升路桥,便看到临河而建的聚贤人才公寓,高大气派的洋房傲视蓝天,与沙颍河公园绿树繁花,一起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上下天光,浑然一体,令人叹为观止。大家一边不自主地发出惊叹,一边用手机或摄影机不停地拍照或录像。过了308线桥,便是沙颍河主题公园。岸边蒹葭苍苍,一路蜿蜒顺着河岸生长,像一束束白色火焰熊熊燃烧,映亮高远的蓝天。积水潭保留下来的白杨树,稀疏着叶子高直地挺立着,愈发显得伟岸。穿过徐寨大桥,不远处便是南海艇港口,水上比岸上观看,它更显得威严、霸气。游艇之上大家谈笑风生,不知不觉把沙颍河界首段岸边的风景看个遍。众人余兴未尽,游艇继续向前行驶,很快来到太和县税镇境内。为了满足大家愿望,游艇继续向前疾驰,直至太和县樱花公园。在此稍停一会儿,游艇开始返回,却并没有立即回到原处,而是继续向沈丘方向进发。在刘塔桥码头,大家停下来仔细欣赏停泊在这里数百艘大大小小的船只,又是一番感慨和拍照。

2022092012544365

2022092012551538

最后,文艺家们在界首老大桥港口合影留念,并纷纷表示:一定以此次采风活动为契机,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
上一篇 2022-09-19 12:19
下一篇 2022-09-22 11:18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