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举办国家艺术基金剧目展演

品名篇佳作,观世间百态,享人文情怀

图文/方 孔   

【原创作品,未经允许,不得随意转载】

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举办国家艺术基金剧目展演

2023年2月20日晚,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目《大美彩云南》在昆明抗战胜利堂精彩上演,剧目分为多彩云南、梦幻云南、奋进云南三个篇章13首歌曲,讴歌云南、赞美云南,献给新时代美丽多彩的新云南。

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举办国家艺术基金剧目展演

项目负责人、音乐总监、作曲  侯静宜

《大美彩云南》由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主办、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承办、昆明国际爱乐乐团协办。剧目有三个特征:一是一位女性作曲家创作的13首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多样,手法多样。突破了个人作品音乐会容易出现同质化、类型化的局限性。二是参演的26位声乐演员,几乎都是来自教学一线的青年教师。虽然没有明星大牌,仍然能彰显出自己的艺术风彩。三是担任伴奏的昆明国际爱乐乐团由来自欧洲多个不同国家的演奏员组成,与本土声乐演员联袂演绎,珠联璧合。

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举办国家艺术基金剧目展演

项目组成员、音乐指导、总导演  罗跃斌

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举办国家艺术基金剧目展演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举办国家艺术基金剧目展演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举办国家艺术基金剧目展演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举办国家艺术基金剧目展演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举办国家艺术基金剧目展演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举办国家艺术基金剧目展演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举办国家艺术基金剧目展演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举办国家艺术基金剧目展演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举办国家艺术基金剧目展演《大美彩云南》汲取了云南丰富的少数民族音乐元素,融合专业创作技法,采用多种表现形式,以云南的自然风光、人文风貌与民族精神为主题,力求展示新时期云南新民歌的创作,既再创云南民族精神,体现云南民族风貌,继承云南民族传统,又展现云南民族音乐创作中的新风尚、新思想和新概念,使云南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音乐和传统文化得以发扬光大。 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将以本项目为契机,以教学为中心、以内涵建设为抓手,切实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不断团结全体师生创作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唱响彩云南、礼赞新时代。

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举办国家艺术基金剧目展演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举办国家艺术基金剧目展演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举办国家艺术基金剧目展演​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地方、开放办学,全面推进应用型、创新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改革,积极为学生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搭建实践平台,形成了“田野+课堂+舞台+双创教育”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师生独立创作、编排、演出的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相当影响力的艺术作品多次在中国舞蹈荷花奖、中国音乐金钟奖等中国文学艺术界艺术门类最高奖项中摘金夺银。

(2)
上一篇 2023-02-21 14:53
下一篇 2023-02-22 06:24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