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仓区作协第四届换届选举大会胜利召开

陈仓区作协第四届换届选举大会胜利召开

(通讯员 张新宇)4月22日,宝鸡市陈仓区作家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陈仓区文化馆8楼会议室召开。大会选举出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姚伟再次当选新一届主席团主席。

大会由陈仓区作协副主席刘瑞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第三届主席团主席姚伟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姚伟在讲话中说到,五年来,陈仓区作家协会在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的关心支持下,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发展方向,准确把握文学艺术的时代主题和历史使命,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核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形式,提高工作效率,团结引领全体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为繁荣陈仓区文学艺术事业做出了应有的积极贡献。

姚伟主席做工作报告

作协广泛开展了以文学艺术为载体的各种活动,助推陈仓区经济发展,作协先后与陈仓区总工会、陈仓区文联、陈仓区禁毒办、陈仓区新华书店、陈仓区波波教育等单位联合举办了多场采风、笔会、作品研讨会、读书沙龙等活动,完成了庆祝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主题征文评选活动。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核心工作方面,陈仓区作协积极配合,充分发挥广大会员的潜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先后出版了多部书籍。主要有《难忘的新中国记忆》《情满扶贫路》《踔厉奋进五载路—陈仓区作家协会作品选》。作协还先后组织会员赴甘肃徽县金徽酒业、县功镇、凤翔栖凤御林葡萄酒庄园、麟游丈八镇等地采风,创作出了一批思想性强、文笔优美的好诗歌、好散文和好报告文学作品,刊发于各报刊、《陈仓文苑》公众平台,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第三届秘书长强更生做了《陈仓区作协财务工作报告》

区作协副主席、党支部书记魏娜宣读《陈仓区作家协会章程》

工作人员刘芳宣读选举办法,通过监票人、计票人

区作协副主席韩雪梅宣读本届理事会选举结果

市作协副主席吴双虎为陈仓区作协颁发了2022年新加入市作协的会员证,大会表彰了2022年度的优秀党员、优秀会员。

宝鸡市作协副主席吴双虎为8名会员颁发市级会员证书

2022年度作协优秀党员杨海炜、闫瑾、段亚明

2022年度优秀会员

大会投票选举出了王广田等39位同志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新一届理事会随即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姚伟同志为主席团主席,魏娜、刘瑞、韩雪梅、闫瑾、王举秀、唐晓明为副主席,选举强更生为秘书长,张新宇、朱永强、谭思娟、吴利强、贾炳梅为副秘书长。

大会还选举出了作协监事会,段亚明当选监事长,王李琳、何德田当选为监事。

在大会上,陈仓区作协聘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宝鸡市作协副主席吴双虎为陈仓作协顾问,并向吴主席颁发了聘书。

姚主席为吴主席颁发聘书

市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吴双虎做了重要讲话,吴主席是从陈仓走出去的国家级作家,也是陈仓区的老领导。他充分肯定了陈仓作协近年来的成就,并对陈仓作协提出了新的希望。他希望每位写作者要立足于大世界,创作出大主题,一定要本着给这个世界留下点东西的初衷,定好自己的点,走好自己的路,拿稳自己的笔,无论写出的东西多还是少,只要精,只要好,要力求出精品,留佳作。要象路遥一样,哪怕一生中只留下了《人生》和《平凡的世界》,但却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

陈仓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魏晓军在肯定了各位作协会员的成绩之后,也提出了新的要求。魏主席要求每一位会员把崇德尚艺作为写作目标,要本着文艺载道,文艺传情、文艺立世的信念下笔著文;要正确使用汉语,规范自己的用词,用健康的文艺作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

  • 在大会闭幕式上,姚伟主席做了表态发言。他衷心感谢大家的鼓励和信任,同时也感到压力很大,任重道远。姚主席表示陈仓作协将继续努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学活动,动员组织作家朋友和广大文学爱好者,潜心创作,共同提高,繁荣陈仓文学。要组织会员走下去、走出去,深入生活、对外交流。要领导作协会员密切关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动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要全心全意为作家朋友和文学爱好者当好服务员,希望在我们的队伍中有更多的人成为名成家,满腔热情地迎接陈仓文学美好的明天。
(0)
上一篇 2023-04-22 16:40
下一篇 2023-04-23 11:02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