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阳光健康文明校园——怀仁市城镇第二小学开展广播体操比赛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落细落实,近日,怀仁市城镇第二小学开展了广播体操暨队列队形比赛。比赛以班级为活动单位,分四组进行展示,此次竞赛立足于体育课堂,以体育课为发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体育课程标准,以教会、勤练、常赛的准则,让学生在学中练、练中赛,掌握更多体育技能。

2023103109574191

伸臂、扩胸、转体、踢腿、弯腰、队形变换,赛场上,学生们统一着装、动作娴熟精神状态饱满,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老师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队伍的进退场、服装、动作、做操质量、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全面评分,分别评选出了各组的一二三等奖和最佳文明奖、最佳指挥奖,并为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发奖状。

该校学生表示:大课间活动不但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而且可以让我们消除疲劳、放松心情,体验运动带给我们的快乐,而广播操则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展示了同学们热爱体育运动和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从而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2023103109574385

课间操是学校健康教育重要组成部分,比赛既有传承,又有创新。怀仁市城镇第二小学校长力取才表示,“此次比赛是对学校大课间质量的一次检阅,活动不仅活跃和丰富了‘双减’后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集体荣誉感、团结协作和拼搏进取的精神,还充分展示了全体师生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活力,优化了阳光体育运动实践活动。今后,学校将立足让学生参加体育运动成为一种习惯,爱运动成为二小文化的一个符号,让每一个学生都主动积极地投入到体育活动中,身心健康得到全面的发展和增强,建设阳光、健康、文明的校园。”

 

(0)
上一篇 2023-11-01 14:44
下一篇 2023-11-01 14:45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