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元谋县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下沉一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近日,元谋县应急管理局领导挂帅,干部职工齐上阵,深入姜驿乡大远尾矿库闭库现场,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用水、用电、施工道路占地、取土等方面的问题,推动工程项目落地见效。走访39户挂包联系脱贫户,帮助群众解决外出务工,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困难6个,用生动实践书写“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朴实篇章。

2023050815165595

在施工现场,全体干部职工实地查看尾矿库闭库施工进度,认真听取施工方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与姜驿乡党委政府对接,分头走访当地群众,耐心细致的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

全体干部职工还各自深入到挂包联系脱贫户家中,与农户亲切交谈,了解挂包联系脱贫户家庭人口、耕地、种植、养殖、收入、支出、外出务工、子女上学以及目前家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鼓励挂包户要坚定信心,克服“等、靠、要”的思想,扩大种植、养殖规模。积极外出务工,千方百计增加收入。并且帮助群众协调解决外出务工,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困难6个。

2023050815222457

活动结束后,县应急管理局在姜驿乡糯拉鲊村委会会议室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云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和2名股室长围绕做好省委巡视反馈具体问题、安全生产、当前防汛抗旱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推动业务工作、中心工作,着眼于解决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存在的基础性突出问题和现实问题;班子成员要带头针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基本情况,采用科学的方法解决应急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结合调研,切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杨亚男)

(2)
上一篇 2023-05-08 22:55
下一篇 2023-05-08 23:39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