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518捐物季暨“关爱特殊困难老人”公益募捐行动在昆举行

6月18日,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和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共同发起的中国首届518捐物季暨“关爱特殊困难老人”公益募捐行动信息发布会,在昆明市高原明珠商务中心举办。

2023062014180742

会议由北京拣到互联技术有限公司、昆明慈善终端服务中心和昆明市志愿捐物工作服务队共同承办;金驿达供应链管理云南有限公司和云南省一县一业大数据赋能中心协办。活动联线北京腾讯会议;北京会议由志愿捐物工作服务队总队长许云飞主持。

会议通报了自5月8日天津启动会以来、各城市志愿捐物服务队基本情况。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城市服务队共募集物资近亿元。特别是天津市、上海市、唐山市、广州市、石家庄市、南京市、昆明市、长沙市服务队,做出了很大努力和贡献。

2023062014191095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任沈非在会上发言:“国家明确提出了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特别是要优化孤寡老人的服务。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三家发起的公益募捐行动,就是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对各城市服务队扎实的工作表示肯定,代表江丹主任感谢大家对关爱孤寡老人的公益募捐行动的支持。

2023062014200827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健康服务办公室主任杨柳,代表曹菊生秘书长进行了发言。她说,中心是中央编办登记的全国性公益事业单位。作为此次公益募捐行动的发起方也是承办方,将与北京拣到互联技术有限公司一起,支持全国志愿捐物服务队在各地开展募捐,发挥中心服务全国中小企业的核心资源优势。引导企业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共同富裕。

2023062014203861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赵永强,向大家介绍了老基会作为民政部直管的具备4A级公募资质的社会组织、在推动老龄公益慈善事业所做的工作。详细介绍了企业捐赠物资的相关流程,就如何准确认定物资“公允价值”及企业如何通过参与捐赠获得节税,做了详细说明。

在昆明会场,云南省一县一业数字赋能中心白自龙;中国首届518捐物季联合发起人娄伟红;518捐物季工作组、昆明市志愿捐物工作服务队代表、民建云南省委直属经贸委监督员兰金林;云南省民营企业发展协会副会长韩帅;中安天润(云南)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包德等出席了会议。来自云南省各商协会、爱心企业家代表和上百名爱心人士,参加了公益募捐行动。(文图/邵艳彬)

(0)
上一篇 2023-06-20 21:16
下一篇 2023-06-20 23:36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