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奥运精神•传承爱国力量

——见证先秾坛十周年暨中华奥运首金许海峰英雄事迹见面会举行

1月15日上午9时,由北京改革和发展研究会、中华奥运首金许海峰全国巡讲办公室及昆明先秾坛公司联合举办的“见证先秾坛十周年暨中华奥运首金许海峰英雄事迹见面会”云南站在昆明举行。

弘扬奥运精神•传承爱国力量

活动得到了湖北先秾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神峰山庄的大力支持,湖北先秾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神峰山庄联合创始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央视“等着我”栏目北京缘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长期担任央视社会法制频道《律师来了》公益嘉宾石广军,担任嘉宾主持。

弘扬奥运精神•传承爱国力量

原北京空军指挥学院医院院长、北京改革和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张延军;湖北先秾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神峰山庄全国运行总监周建军;云南先秾坛负责人、昆明先秾坛公司董事长杨洋;中华奥运首金许海峰全国巡讲•昆明站负责人汪续;云南先秾坛总经理廖斌,执行总裁熊朝科,副总经理、善百年二酯油项目负责人勾洋屹;贵州市场总经理毛悦,昆明先秾坛市场总经理段家庆,昆明先秾坛五华区运营总监李福良,昆明先秾坛盘龙区运营总监雷平及云南昆明先秾坛的广大会员,出席了开幕式。

弘扬奥运精神•传承爱国力量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来自云南各界的400余名观众掌声雷动,欢迎中华奥运首金获得者、原国家体育总局击剑马术自行车管理中心副主任、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先锋获得者,中国体育射击史上第一个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多项荣誉集于一身的民族英雄许海峰。

弘扬奥运精神•传承爱国力量

报告会举行了国旗入场、奥运五环旗入场仪式;现场展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许海峰冠军金牌等珍品。现年66岁的许海峰沉稳淡定,围绕个人成长经历、运动员生涯、教练员生涯等环节作了50分钟的讲演报告。

弘扬奥运精神•传承爱国力量

1957年8月1日,许海峰出生在福建漳州。1972年,他15岁那年随父母返回安徽原籍,落户在和县新桥镇;他还一度在乡村当过“赤脚医生”。许海峰称自己从小喜欢射击,在进入国家射击队之前,他凭借超人的射击比赛技能,在安徽省内已经“拿奖无数”。

1984年,许海峰进入国家射击队,任训练中心射击队助理教练兼运动员。同年7月29日,在美国洛杉矶第23届奥运会射击赛场,27岁的许海峰以566环的射击成绩,夺得男子手枪60发慢射冠军,获得了自己人生中首项冠军。这也是中国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块金牌,实现了中国奥运史上零的突破。消息传回国内,万众沸腾。

弘扬奥运精神•传承爱国力量

1995年,他收枪执教,出任国家射击队女子手枪组教练。1996年,他的弟子李对红在第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女子运动手枪冠军。由于许海峰出色的工作,1998年,他被任命为国家射击队女子手枪组主教练兼副总教练。2000年,在27届悉尼奥运会上,他的另一个弟子陶璐娜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开门红”,在女子气手枪项目上获得首金,并获得运动手枪项目银牌。从此以后,许海峰被人们称为“金牌教练”。

2001年初,他担任国家射击队的总教练兼女子手枪组主教练,成为中国射击队唯一身兼二职的教练。2003年5月,他被任命为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2004年11月,他从射击中心副主任,调任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从此,许海峰从金牌运动员、金牌教练跃升至中国体坛管理者之一,直至2017年11月,许海峰卸任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正式退休。2019年9月25日,许海峰被评选为“最美奋斗者”。

弘扬奥运精神•传承爱国力量

退休后的民族英雄许海峰,依然为热爱的体育事业积极贡献。2023年9月23日,杭州亚运会举行开幕式,许海峰担任杭州亚运会执旗手,成为许海峰光辉体育生涯中的最新一抹亮色。

云南先秾坛负责人、昆明先秾坛公司董事长杨洋,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代表,受邀登台与中华首金获得者、民族英雄许海峰为中华首金亮相云南共同揭幕。杨洋激动表示:“这是我期盼已久的盛事,也是我的梦想和心愿,今天终于实现了。”

此次报告会作为“先秾坛总部成立十周年,昆明先秾坛成立一周年”重磅之作,在中华奥运首金获得者、民族英雄许海峰的光辉见证下,为更好地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健康造福,湖北先秾坛集团公司董事长、神峰山庄联合创始人石广军,代表来自红色革命老区大别山的湖北先秾坛集团公司,携手昆明先秾坛公司,共同举行了“千里挺进大别山•健康中国行动”工程启动仪式,以两地优质资源优化配置合作,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

弘扬奥运精神•传承爱国力量

“先秾坛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后,一直秉承的就是先农思想,倡导农医同根,食药同源的理念,提出“餐桌上安全,体质上健康”的生活理念。而健康的生活方式,其中最大的板块就是饮食,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

云南先秾坛副总经理、善百年二酯油项目负责人勾洋屹介绍,在饮食当中对油的把控,几乎是一个盲区,大家都不太知道如何把控?作为先秾坛善百年二酯油项目的主要负责人,未来一定会向更多的人普及油品健康知识,包括二酯油的对比等情况。

弘扬奥运精神•传承爱国力量

活动中,先秾坛总部•湖北神峰山庄为此向昆明先秾坛公司捐赠50万元,作为“千里挺进大别山•健康中国行动”首批启动资金,用于积极促进“千里挺进大别山•健康中国行动”工程启动。

弘扬奥运精神•传承爱国力量

应广大群众要求,奥运首金冠军许海峰不辞辛劳,逐一为观众在冠军金牌表等物品上进行签名并合影留念。互动环节,云南资深媒体人张密,还将自己的7幅“微书”作品赠与许海峰。与会者表示,将会积极投身到“弘扬奥运精神,传承爱国力量”的行动当中来。(文图/张密 邱琬婷 余迷)

(6)
上一篇 2024-01-17 10:07
下一篇 2024-01-17 10:14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