者兔三月花街节:百人走秀,全民狂欢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4月10日,广南县者兔乡九龙民族文化广场人头攒动,歌声飘扬。广南县“三项计划”启动仪式暨中国·者兔2023年“千年壮寨·醉美衣裳寻觅龙女嫁衣”民族服装秀隆重举行,者兔三月花街节开街,百人走秀,一场民族文化盛宴成就民族团结大狂欢。

者兔三月花街节:百人走秀,全民狂欢

节奏欢快,气氛热烈,青春活力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歌曲响彻广场上空,广南文旅33名人员身着11个世居民族盛装踏歌而来,服装艳丽、步伐轻快、笑脸相迎。刚劲有力,热情似火的《刀舞》《花倮花》歌舞为整个活动拉开了欢腾喜悦的帷幕。

者兔三月花街节:百人走秀,全民狂欢

你方唱罢我登场。来自者兔、莲城、坝美、者太等四个乡镇的160余名走秀人员,妆容华贵,仪容端庄,从舞台中央妙曼走来,或扭摆华丽身姿,或展示手中刺绣,或优美转身,一颦一笑,优美动人。

者兔三月花街节:百人走秀,全民狂欢

者兔三月花街节是古老壮族千年不变的盛会,是歌的海洋,舞的天堂。万人狂欢,全民沸腾。

者兔三月花街节:百人走秀,全民狂欢

广南县者兔乡党委书记刘玚介绍,者兔乡有11个国家级传统村落,国家级、省级、州级和县级非遗项目众多,民族民间民俗文化浓厚,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精神财富。者兔三月花街节,千年不停,传承至今。乡党委政府乘势而上,主动搭台,群众唱戏,活态传承丰富的民族民间民俗文化,守住民族的根,留住民族的魂,吸引视界眼光,慕名到生态者兔,文化壮乡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者兔三月花街节:百人走秀,全民狂欢

广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李思

广南县抓住万人齐聚契机,举行“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民族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的“三项计划”启动仪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拓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广度和深度,积极营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良好氛围,支持各民族更好地实现自身发展、共建美丽家园,深入践行“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理念,进一步坚定和凝聚各族群众团结和谐一家亲,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磅礴力量,推动各族儿女共同谱写团结进步的生动新篇章,唱出广南各族儿女携手共进的同心和谐曲。

者兔三月花街节:百人走秀,全民狂欢

州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金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思及县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4)
上一篇 2023-04-11 16:05
下一篇 2023-04-12 18:59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