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晓街:小豆苗奏响富民新乐章

文图/田雨夜 王晓蕊
小满时节,走进临沧市云县晓街乡月牙村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只见一簇簇细长嫩绿的豆角如风铃般随风飘荡,仿佛碰撞间演奏着富民的新乐章。

2023060523074397

眼下正值豆角丰收采摘的季节,晓街乡田间地头到处都是菜农忙碌的身影,大家头戴遮阳帽,脚蹬长靴,左手拿着一把刚摘的豆角,右手在豆角架上不停翻飞,忙得不亦乐乎。据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基地里种植有豆角22亩,每天可采摘750公斤左右,每批豆角采摘期一个多月,云县、耿马孟定等地的批发商直接来地里收购,收购价每公斤5元。
“我们在这摘豆角,一天最低可以挣80块钱,有时采摘量比较大需要加班,还有额外加班费。在家门口就可以挣钱,还能照顾老人孩子,真的非常方便。”基地一务工人员满脸笑容地说道。

2023060523082019

近年来,晓街乡以党建为引领,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围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思路,调整产业结构,充分发挥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富民产业,致力于走出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路子,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

(0)
上一篇 2023-06-06 00:12
下一篇 2023-06-06 10:20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