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涌宝镇:万寿菊产业成为群众增收新亮点

文图/ 尹恩惠 沈仕春
又到一年菊花盛开的时节,涌宝镇万寿菊如期绽放。远远望去一片片金色花海仿佛一幅画。走近了,走进了那片金色海洋,一朵朵争相开放的菊花,散发出香气,控制住了想要采摘的冲动,却忍不住想要靠近闻闻花瓣。微风吹过,一朵朵美丽小花开始舞动起来,煞是好看,在这醉人的美景里,可以达到物我两忘的境界,在这入秋时节,还有什么花开得比这更美呢?一簇簇绚烂的菊花等你来!

2023081323091787

“我今年种了100多亩万寿菊,是我自己育的苗,不仅节约了购买成本,还分了一些给各村农户。去年我种了70多亩,亩产量两吨多,总收入20多万元。”涌宝镇棠梨树村副主任徐发声说。
万寿菊花海休闲观光,成为促进涌宝镇农旅产业融合发展的绿美产业,除了观赏价值,经济价值更是群众栽种的直接动力,盛开期农户从地里采摘鲜花卖给商贩,经济效益显著。一朵朵金色小花不仅为乡村旅游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还成为助力当地群众增收的富贵花。

2023081323094814

据了解,近年来,涌宝镇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引导群众发展特色农业种植,2023年种植万寿菊200多亩。大面积连片种植分布在涌宝村后山示范点、涌宝中学旁、亮山天池等地,种植农户20多户。万寿菊生长周期短,收益快,对土壤要求不高,种植成本低、容易成活,花期长达3个月,能采摘8至10次,亩产量3吨左右,预计可实现产值60多万元。

(7)
上一篇 2023-08-13 15:57
下一篇 2023-08-14 07:35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