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晓街乡:满山橘香提升“果盘子”成色

文图/田雨夜 王晓蕊
走进临沧市云县晓街乡灯盏村橘子种植基地,一棵棵橘子树上挂满了黄灿灿的果实,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果香四溢。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穿梭其间,采摘赏玩乐个不停。

2024012723341351

进入橘园,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一个个金灿灿的橘子充满阳光的味道,剥开果皮,橘香沁人心脾,果肉鲜嫩、汁水饱满,回味无穷。橘园隔壁就是农家鱼庄,伴着山里的风光与乡间清新的空气,可以体验农家乐趣、欣赏田园美景、拥抱大自然,也是亲子游玩的好去处。

2024012723344381

“种植橘子已经有十二三年了,橘园面积近10亩,采摘期从9月到次年1月,都是游客来地里摘,每市斤3元左右,如果不带走。只需要付5元就可以在园里自行采摘吃到饱了!”农户杨常永笑着说。

2024012723351415

近年来,晓街乡以党建为引领,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及地理条件,鼓励农户因地制宜发展经济果林种植,不断提升晓街作为云县城“菜篮子”、“果盘子”的成色,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既美了山坡,又富了村民。

(1)
上一篇 2024-01-28 21:56
下一篇 2024-01-28 22:00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