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籍诗人麦秸散文集《从富平到绍兴》出版发行

近日,渭南籍诗人麦秸散文集《从富平到绍兴》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书名由武警少将、著名军旅作家党益民题写,封面图片为著名画家方本幼所作。

2023041614550545
这本散文集分为富平篇、绍兴篇、人物篇三个专辑。作者以《槐树长,岁月长》为开篇,以童年生活为主线,用“史诗”一样的笔法,描述富平老家一棵槐树的搬迁史,通过这棵槐树的命运来凸显改革开放之后社会历史的变迁,在记忆的家园寻觅渐行渐远的乡愁,令人寻味;“绍兴篇”集结了作者描写有关绍兴风土人情的文章,寄予了相当深厚的情感和热爱,让人心生向往,无不感受到古城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底蕴,变成他呼吸的空气甚至融入的血液;在“人物篇”,用深情的笔记录与文艺书画界朋友们的对话和交集,用文字见证了彼此的友情,多年之后都是一笔难得的人生回味。

《从富平到绍兴》,该书朴实无华,打动人心,读来会生出一种引人向上的力,和作者有相似经历的人尤其能够感受这种力量的牵引。作者以一个外乡人的眼光,边走边唱,往返两地之间的情与景、人与事,让读者颇有共鸣。全书有着历史文化的深厚与生活的广阔,是诗人麦秸向他的第一故乡富平和第二故乡绍兴色彩斑斓的致敬。

2023041614553839
麦秸,原名陈向炜,渭南富平人,陕西省、浙江省作协会员。出版诗集《给我一个地址》《来去之间》等,其作品曾获第25届“东丽杯”全国鲁黎诗歌奖等多项殊荣,被央视及《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报道。

(来源:富平文联)

(0)
上一篇 2023-04-16 22:31
下一篇 2023-04-16 23:22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