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精准医学技术有限公司和合作伙伴 开发的肝癌早发现高通量检测技术获突破性进展

2023 年 6 月7日,由多赢医学集团旗下香港精准医学技术有限公司(HKG Epitherapeutics Ltd.)与合作伙伴国际腹泻病研究中心、Bangabandhu Sheikh Mujib 医科大学以及孟加拉国著名临床医生和科学家团队开发的一种具有变革性的高通量方法用于肝细胞癌 (HCC) 的早期检测方法,发表在具有高影响力的同行评审国际期刊 Nature com 上(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23-39055-7),同时公司位于香港科学园的实验室荣获CLIA-CAP 双认证,开启了新的里程碑!

香港精准医学技术有限公司和合作伙伴 开发的肝癌早发现高通量检测技术获突破性进展

香港精准医学技术有限公司和合作伙伴 开发的肝癌早发现高通量检测技术获突破性进展

香港精准医学技术有限公司和合作伙伴 开发的肝癌早发现高通量检测技术获突破性进展

这种创新的检测方法通过独特的 DNA 甲基化特征识别 HCC这种癌症,并有可能彻底改变高危人群(包括肝病患者、2 型糖尿病患者和酗酒者)的 HCC 检测,从而降低与肝癌相关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该方法与 Grail 和其他标记物根本不同,简单而稳健,因此可用于高通量生产。

HCC 是一种全球流行的癌症,通常在晚期被发现,导致治疗挑战和生存率降低。 开发的检测方法使用复杂的测序和多重技术来区分 HCC 样本与正常组织、其他血液样本和非 HCC 肿瘤,克服了传统诊断方法的局限性。

该研究小组评估了 554 名临床研究参与者的检测方法,其中包括 HCC 患者、非 HCC 癌症患者、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和健康对照者。 结果显示 HCC 检测灵敏度为 84.5%,特异性为 95%,表明其在早期 HCC 检测方面具有广阔的潜力(在 ClinicalTrialsGov 中注册为 NCT03483922,这是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开展的临床试验注册)。

David Cheishvili 是香港精准医学技术有限公司 HKG Epitherapeutics Ltd. 领导研究和创新的表观遗传学家,也是主要作者,他说:“我们开发的高通量检测代表了癌症检测方面的创新进步。它对 HCC 的早期检测做出了重大贡献, 改变癌症诊断和患者结果的潜力。” HKG Epitherapeutics Ltd.董事长、加拿大皇家学会和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表观遗传学领域的先驱Moshe Szyf教授表示,这项研究有力地证实了公司 使用表观遗传学和多重下一代测序技术相结合的疾病早期检测的方法。作为全球平台, 该公司打算很快在其位于香港科学园的 CLIA-CAP 认证实验室为其全球和本地客户提供该项检测服务,并将该检测项目添加到其不断增长的表观遗传检测产品组合中。”

Mamun Al Mahtab 是孟加拉国著名的肝病学家、医学家、作家和专栏作家,他是该项目的主要研究者并在该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虽然需要进一步研究,但这一进展代表了向标准早期检测迈出的实质性步伐 ,为 HCC 高危人群提供的工具,能够显着降低该疾病对处于 HCC 高危人群的影响”。 达卡著名的 icddr,b 临床研究所的资深科学家 Wasif Ali Khan 评论说:“这一突破,具有挽救生命的巨大潜力,标志着 HCC 检测的新纪元。反映了我们团队坚定不移地致力于推进癌症诊断和改进 孟加拉国人口的健康。我们计划在孟加拉国开展这项检测,以减轻 HCC 的负担,提高孟加拉国人民的健康水平。”

有关本研究的更多信息,请联系 Moshe Szyf 教授 moshe.szyf@hkgepitherapeutics.com 和 David Cheishvili 博士 david.cheishvili@hkgepitherapeutics.com Dr. Wasif Khan wakhan@icddrb.org 和 Mamun Al Mahtab 教授 shwapnil@ 烈火网。

关于 HKG Epitherapeutics Ltd.:

香港精准医学 技术有限公司HKG Epitherapeutics Ltd.(https://hkgepitherapeutics.com)是一家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开发基于表观遗传技术和先进的下一代测序的尖端早期检测工具平台。 该公司由著名的表观遗传学家 Moshe Szyf 教授领导,领导表观遗传学研究,旨在加强癌症诊断、治疗和患者预后。

关于国际腹泻病研究中心 icddrb:

icddrb (https://www.icddrb.org)是世界卫生组织WHO设在孟加拉国达卡全球健康领先的世界级研究所,自成立以来领导了众多全球临床研究。 它在改善孟加拉国人民的健康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1)
上一篇 2023-06-13 07:31
下一篇 2023-06-13 13:56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