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云县完成首例双下肢肌腱捐献

文图/云县融媒中心 云县红十字会
6月4日傍晚,临沧市云县涌宝镇石龙村村民周某某因高血压脑出血送入云县人民医院抢救,医院争分夺秒,家属积极配合,但患者病情危重抢救无效,经过两位具有国家脑死亡判定资质的医生共同判定,最终确诊为脑死亡。当医生悲伤无奈地告知家属这个噩耗时,他的家人悲痛欲绝难以接受,可随之而来的却是令人震惊的大爱义举,他们决定将他有用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挽救更多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为世间留下一份温暖而厚重的生命礼物。

2023061223293531

在临沧市红十字会及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的全程见证下,患者家属签署了捐献相关的法律文书。6月9日上午,在简单而肃穆的告别仪式后,云南省联合器官获取组织(YNOPO)—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获取团队在云县人民医院及云县红十字会的积极配合协助下,顺利完成器官获取,最终获取肝脏一枚,肾脏两枚,双侧肺脏,眼角膜两枚及双下肢肌腱。该例人体器官捐献是云县今年第2例捐献,是云县首例双下肢肌腱捐献,也是云南省联合器官获取组织(YNOPO)—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获取团队第一例在地州异地医院获取双下肢肌腱的捐献案例。

2023061223300882

捐献器官不仅挽救了他人的宝贵生命,更是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他的无私奉献将为一个个受体家庭送去希望,继续点亮一盏盏生命之灯。
器官捐献,大爱无疆。让我们对捐献者表示最崇高的敬意,愿逝者安息,生者自强。

(0)
上一篇 2023-06-12 11:50
下一篇 2023-06-13 12:01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