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辞如泉涌,一苇可“杭”之 ——支点人生支教团携亚远“杭”分团第三日授课

2023年7月7日,随着阳光穿透清晨的云雾,支点人生支教团队携亚远“杭”分团迎来了第三天的志愿支教活动。六点,杭州这座城市刚刚苏醒,志愿老师崔正阳、王若颖以及助教们顶着微风,踏上了今日的支教旅程。

五年级的施昱承同学今天提前十五分钟便来到了社区教室,乖乖坐在座位上等待开课。在与他的交谈中,他提到之前的趣味英语和航空航天课程都让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对今天的课程充满了期待。课前十分钟,其他同学也陆续进入教室,姐姐带着弟弟,哥哥牵着妹妹,教室内洋溢着温馨和热情。

2023071107344714

图一:总管堂社区认真上课的小朋友

今天的课程题为《亚运之我是演说家》,旨在培养孩子们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同时,课程也积极响应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的举办,通过游戏和观看视频等方式,带领孩子们了解亚运会的历史和意义。在课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回答问题,认真学习。在课间休息时,孩子们也与助教老师们进行互动,共享轻松愉悦的师生时光。

2023071107345145

图二:助教老师在鼓励小朋友上台演说

在授课过程中,老师们注重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鼓励学生,提升孩子们的积极性,并尊重他们在课堂中的主体地位。在课程的最后阶段,孩子们以体育运动为主题进行了演讲,收获了老师和助教们一致的鼓励和肯定。我们希望今天的课程能够引发孩子们对演讲的兴趣,培养他们的自我表达能力。

2023071107345379

图三:总管堂社区的闭营仪式

课程结束后,我们分别在东二阳光老人家社区和总管堂社区举行了闭营仪式。在仪式上,我们为小朋友们颁发了结营证书和纪念礼物,纪念这段短暂却有意义的时光。我们希望这段经历能够成为孩子们的美好回忆,并带给他们成长,伴随孩子们走向未来。

 

文案:陈姝姝

图片:携亚远“杭”支教团

(0)
上一篇 2023-07-11 15:29
下一篇 2023-07-11 15:35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