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学子|爱心暑托班,为

 

爱心“暑”托班在偏远村落开班是对乡村外出劳务人民最好的回馈,切身实践入基层,响应国家号召投入乡村振兴的队伍中,自7月1日起,为引导和帮助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爱心暑托班——石榴少儿编程”团队走进溧阳市马垫村,为溧出发,用爱托“暑”。

                                                         趣味游戏,激发编程兴趣

“老师,您的大学课堂是怎么样的?”,孩子稚嫩的脸庞流露出对大学知识的渴求,提醒团队成员要以自身所学专业知识为基础,通过趣味编程小游戏带领孩子们初步探索计算机的世界。

编程课堂上,石榴老师们结合计算机专业特色精心设计体系化微课程,采用“集体课程+定点结对”的模式,从俄罗斯方块的编程原理讲起,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讲授趣味编程,孩子们在老师的周围围成一团,目光炯炯地看着在老师手中操作后就能通往计算机世界的黑屏幕,认真汲取着这一份来之不易的课外知识。

                                                          放飞梦想,遨游科创空间

孩子们在得知暑托老师们都来自马垫村村落周遭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纷纷表示想前往老师们的大学当“一日体验官”,一览大学校园。

为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石榴老师们带领大家游览校园,真实触摸坐落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的两架民用航空飞机,实景感悟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创新发展。为让孩子们深入理解虚拟现实技术,石榴老师们带领孩子们参观“大学生科创空间”,沉浸式感受VR科技,领略数字世界的魅力;

本次“爱心暑托班”为乡村留守儿童带去了欢乐,“托”起了马垫村孩子们的稚嫩童心,也在他们心中埋下了一颗热爱科学、逐梦蓝天的种子。

(3)
上一篇 2023-08-19 14:22
下一篇 2023-08-19 19:14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