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有企业金融及财务基础能力提升专项培训计划首期班”在云南(昆明五华)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班

2023414-15日,云南(昆明五华)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才培育创新中心联合浙江钱塘江金融研修院举办的首期国有企业金融及财务基础能力提升专项培训计划成功开班,共60余名国企代表及优秀企业代表参加
2023041808305294
活动当日,云南(昆明五华)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负责人、五华区国投公司总助,浙江钱塘江金融研修院董事会秘书圆明等领导现场致辞,并预祝本期专项培训计划顺利举办。
据了解,本期国有企业金融及财务基础能力提升专项培训计划源于今年2月底,浙江钱塘江金融研修院院长所向东一行与五华区政府、国投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金研院一行实地调研五华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展开深入交流,并与云南(昆明五华)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达成“金融人才培育创新中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浙江钱塘江金融研修院(云南)金融人才培训基地20233月正式落地并挂牌五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后开展的首期培训项目计划。
2023041808314571
414日,培训计划开班第一堂课,有幸邀请到中国杰出财税专家、清华大学商业模式研究中心副主任、中税科信集团高级合伙人王葆青教授,主讲《税务驱动商业模式创新》。
培训现场,王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成功样本,为学员们破译企业商业模式与税务之间的连环密码,还结合自己参与的多个税务“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帮助学员们明晰实际经营中存在的潜在问题和法律风险。与此同时,王教授也分享了财税改革带来的多种商业模式创新,并着重解析了构建企业税务结构的重要性,为学员们建立正确的税务结构认知。
2023041808323016
415日,培训计划开班第二堂课,邀请到浙江钱塘江金融研修院董事,金研资本总裁王仑先生为学员主讲《企业多元化投融资方法》。
王仑总裁拥有二十年大型金融机构相关工作经验,目前是浙江省政府转型升级基金首批咨询专家,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浙江大学创业导师。负责筹建工银FOF基金、浙民投、华弘资本、浙商创新资本等多家资管公司和产业基金,主导参与航天科工火箭、软通动力、澜起科技、日日顺、博纳影业、帕瓦新能源、华龙证券、晶科电力、杭钢重组、浙江建投债转股、赛富基金等股权项目。
2023041808331270
王仑老师剖析了国内外宏观的经济形势,从未来发展趋势出发,结合大量实操案例,详细讲解了当下企业多元化投融资方法。
“这次参加到本期国有企业金融及财务基础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学习,自己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明白的金融知识,非常感谢主办方提供机会,同时感谢老师们的精彩讲解”参加培训学习的某国企财务人员黄某激动的说。
参加学习的某企业高管杨某表示,“连续两天的培训课程,我都非常认真的学习,记录笔记,生怕漏掉一个环节,老师们讲的非常精彩,补充了以前的金融财务知识,这样好的学习培训希望更多的举办,本地企业就是非常缺乏金融方面的人才,下期还要继续参加”。
2023041808340869
通过现场采访人才培育创新中心业务负责人毕睿钦主任,详细了解到园区“人才培育创新中心由五华区国投公司、云南(昆明五华)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云南云上产业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联袂锻造,基于园区整体发展规划及配套政策,围绕国家十四五战略规划,面向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新基建、数字经济、双循环发展等战略配套需求,培育储备多层次、多类别、多专项的新一代专业技能人才,下一步将计划组织和邀请业界更多的优秀老师来到中心举办不同的专项培训。园区“人才培育创新中心”立足五华,面向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
据悉,举办本期国有企业金融及财务基础能力提升专项培训计划的意义在金融人才培训计划的落地及优质金融人才顾问资源的输出。浙江钱塘江金融研修院(云南)金融人才培训基地积极联动云南(昆

明五华)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展招引浙商入滇、产业投资、政策宣传及金融服务等事项,助力云南(昆明五华)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向平台型、通道型、智库型、投行型等体系赋能发展,为五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1)
上一篇 2023-04-18 12:14
下一篇 2023-04-18 18:02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