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税惠进万家 税宣助发展

文图/杨丹 沈仕春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税收宣传月活动,让税收宣传更加贴近纳税人缴费人,临沧市云县税务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云县地方特色,积极谋划创新,把握新时期税收宣传主流,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活动,将税宣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2023050501173162

普法助成长,春风润童心。为鼓励青少年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云县税务局开展了小小税官体验日活动,邀请了干部职工子女参观办税服务厅,通过讲解、观看宣传片、互动提问等方式,给小小税官上了一堂与众不同的“税法体验课”,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税收知识储备,而且将税法意识、纳税观念深深植入小朋友们的心中,让大家树立了依法诚信纳税的理念。
税宣进企业,问需解难题。云县税务局税收宣传小分队先后20人次深入155户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当走进云南云县甘化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时,正是一片繁忙的榨糖景象,云县税务局税收宣传小分队一行参观了新鲜甘蔗制作成白砂糖的一系列过程,深入了解企业涉税需求,精准推送税惠政策“大礼包”,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助力“甜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得益于国家税惠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蔗糖企业看到了希望,我们有信心和动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云南云县甘化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正升说道。

2023050501180674

税宣进社区,服务送上门。云县税务局秉持便民、为民的服务理念,将税法宣传活动融入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中,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当天,税法宣传小分队深入新云洲社区,张贴税收宣传月海报,向社区群众发放税法宣传手册,答疑解惑,详细解读社保降费减负、“一部手机办税费”等政策,获得了大家的频频点赞。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税收知识,增强了群众的纳税意识,进一步加深了税务部门和社区的良好互动,真正将税收政策红利送到居民家门口,大力营造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税宣进乡村,政策惠民生。云县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城乡“两险”工作中的推动作用,乘着税收宣传月的春风,组建党员税收宣传小分队深入云县12个乡镇开展宣传辅导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解答缴费疑难、开展宣讲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一对一细致耐心地为群众讲解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相关知识,详细介绍了参保条件、缴费方式和标准、特殊缴费人群等政策,帮助大家了解最新的医疗和养老保险政策,并及时解决群众缴费难题,真正做到把惠民政策宣传到户、普及到户,积极营造了浓厚氛围。
税宣进“花海”,添彩泼水节。在傣历1385年泼水节来临之际,云县税务局税收宣传服务队走进云县爱华镇永胜村下坝田“云县花漾年华音乐泼水节”现场,积极开展税收宣传活动。税务干部身披税收宣传绶带,悬挂醒目宣传标语,热情地向群众发放税收宣传材料,并向来往群众征求对税务部门转变作风和改进服务的意见建议,让游客和群众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了解到税惠好政策,既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也为泼水节添了彩。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不但为税收宣传营造了有力声势,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享受到了实惠,还展示了税务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税法宣传的声音伴随着民族泼水节萦绕不息。”

2023050501185722

云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着力点,聚焦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大税收宣传力度,进一步拓宽税费宣传渠道,精准推送各项税惠政策,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29)
上一篇 2023-05-04 21:41
下一篇 2023-05-05 12:30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