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县领导到大熊山调研古树茶产业

2023052102205061

央媒头条湖南5月21日讯(通讯员 方八另 袁文)5月19日,新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谌永刚到大熊山国有林场走访多家茶叶企业,开展古树茶产业的调研与座谈。新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袁文、林场场长苏育群、林场党委专职副书记罗国凡等领导及大熊山部分茶叶企业代表参与调研。

2023052102205156

当天上午,谌永刚一行走访了湖南湘熊茶业有限公司,参观田家垣茶叶生产车间及企业文化区,察看了大熊山古树茶的生长形态和分布区域,观看《大熊山中小叶品种分布图》、《大熊山古茶园分布图》、《大熊山茶马古道分布图》等,品鉴了2023年大熊山古树红茶、大熊山百年老枞、熊山雾凇,谌永刚一行高度称赞高品质的红茶。随后又驱车前往熊山古寺旁边的湖南慈和农业有限公司和正觉庵的大熊山有机茶场,了解熊山野茶和蚩尤古茶的生产情况,参观了慈和农业的日光萎凋技艺,品鉴了2023年的熊山野茶。

2023052102205292

下午,大熊山林场部分茶叶企业代表在蚩尤屋场进行2023年大熊山古树茶产业发展、生产情况汇报座谈会。各茶企负责人纷纷发言,提出了一系列因地制宜发展壮大古树茶产业的建设性意见。林场党委副书记、场长苏育群表示,大熊山气候、环境、生物多样性等十分独特,要有情怀、有目标、有技艺(传统加现代科技)和市场化、培管标准化、制作技艺标准化、运输标准化的茶业产业发展,走高档精品路线,保护好大熊山古茶树,各企业要总结每个山头、每个批次、每棵茶树的制作技艺和特色,企业之间相互支持、融合,多交流、多沟通,共同提升实现大熊山古树茶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大熊山农业办要每月召开一次例会,汇总企业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汇报给大熊山林场党委和新化县委县政府,请求上级多支持和解决问题。

2023052102205415

谌永刚指出,大熊山古树茶产业发展要项目化运作,制定大熊山古树茶发展规划,进行大熊山古树茶项目的包装、整合,扩大各企业的厂房建设,成立大熊山古树茶保护与开发、利用协会,政府协助企业引进人才、培育人才,促进大熊山古树茶公共品牌建设,主张提出大梅山茶祖蚩尤节,申办公祭茶祖蚩尤活动,统一思想、共同努力做好大熊山古树茶产业。

(4)
上一篇 2023-05-21 10:22
下一篇 2023-05-21 11:02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