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假期用爱守护,志愿服务情暖童心

七彩假期用爱守护,志愿服务情暖童心

——湖南警察学院道安实践团前往乡村振兴点开展三下乡活动

2023070309164210

2023年7月3日,共青团新田县委在新隆镇山田湾村举办了主题为“七彩假期,情暖童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这次活动旨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湖南警察学院道安实践团虹桥实践队的学生们积极响应号召,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2023070309181642

山田湾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队长杨庆飞,新隆镇党委书记郑志宏,团县委书记刘菁,团县委副书记黄亚平,道安三下乡实践团全体成员,团县委相关工作人员,新隆镇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山田湾村两委干部和山田湾村孩子们一同参与。

2023070309184938

活动第一阶段,团县委副书记黄亚平隆重介绍到场的领导及嘉宾,对志愿者团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新隆镇党委书记郑志宏致辞,对志愿者团队的踏实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实践团队能够将自身的专业优势充分的利用好,讲好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立足三农问题,体味乡土文化,讲好一堂乡村振兴实践课;聚焦建党伟业,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一堂爱党爱国思政课。团县委书记刘菁介绍七彩假期项目并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2023070309201549

第二阶段,志愿者团队指导老师杨庆飞发言,表示一定会带领志愿者团队以更优良的精神面貌,更充沛的青春活力,脚踩泥土,增长才干,贴近群众,服务社会;新隆镇卫生院开展防溺水第一目击者救援培训,道安实践团成员在一旁维持现场秩序,主动解决小朋友们的疑问与困惑。

2023070309213129

2023070309205447

最后,道安实践团虹桥实践队“沉浸式”开展交通安全科普教育,为小朋友们表演了“交通警察指挥手势操”,并带动现场所有观众一起互动、学习,寓教于乐、寓学于乐。同时,实践队成员带领小朋友们用彩笔描绘美丽乡村,在白纸上创造出栋栋高楼,条条大道,片片田野。在游戏中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感受乡村振兴美丽,播种爱党爱国情怀。实践队以趣味性、知识性、教育性相结合的互动授课,讲授干货满满,营造氛围热烈,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2023070309222047

青年学子唯有深入实践,才能深切感受社会前进的脉搏。道安实践团也一定会用好现有资源,以“三下乡”活动为契机,在开展乡村儿童关爱帮扶行动的同时,加强科普宣传,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继续推动“三下乡”活动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文字:谢圣彬 周润坤

图片:佘治兵 王增炜

 

 

(13)
上一篇 2023-07-03 16:33
下一篇 2023-07-04 07:42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