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欧阳志红散文|家的味道

2024021514225568

家,那个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地方,它仿佛一个温暖的港湾,包容着我所有的喜怒哀乐。每个角落,每件物品,都承载着属于我的故事和回忆,而这些都化为一种难以言表的香气,弥漫在家中的每一个角落。

家的味道,它不仅仅是我日常所感受到的味觉的满足。它更是一种心灵的归属感,一种深深的温暖和爱意。家,那个熟悉的场所,它不仅仅是我生活的空间,更是我心灵的归宿。在这里,我可以卸下所有的伪装和压力,回归最真实的自己。

家的味道,包含了妈妈亲手做的家常菜的味道。那种味道,是如此的独特和深刻。我记得小时候,每次放学回家,远远就能闻到妈妈做的菜的香味,那种味道仿佛能穿越时空,至今仍清晰地印在我的记忆里。当妈妈亲手做的家常菜摆在餐桌上时,那种满足感就远远超过了食物本身。每一口都蕴含着妈妈对我深深的爱,每一道菜肴都记录着我成长的点点滴滴。这种味道,是家的味道,是妈妈的味道,是我永远无法忘怀的味道。它仿佛变成了舌尖上的音符,编织出一首又一首心灵的歌曲,唤醒了我对家的思念和渴望。

家的味道还承载了爸爸的教诲和关爱。他的言传身教,让我学会了承担和担当。他的严厉和要求,塑造我坚忍的意志。而他的鼓励和激励,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更加自信。这种味道,是爸爸的教诲和关爱,是他的严厉和要求,也是他的鼓励和激励。他是我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养分,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指引灯塔。虽然现在爸爸已经离去,但是,他的味道还每时每刻在我的记忆里透露芬芳!

家的味道,还有妻子的陪伴。我们一同经历了许多人生的起起伏伏,一同分享了无数的快乐时光。在彼此的陪伴中,我学会了分享、关心理解了包容和接纳。无论是在学习上的互相帮助,还是在生活中的相互扶持,这种亲密无间的关系,成为我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家的味道是温馨的、是甜蜜的、是幸福的。

在家的味道中,我学会了如何关爱他人、承担责任、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这种成长的过程潜移默化,是家的味道赋予我们的独特礼物。无论我们身在何处,这种家的味道始终陪伴着我,成为我内心的力量源泉。它是我成长的指引灯塔,照亮前行的道路。每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家的味道总能给我力量和勇气,让我坚定地走下去。

家的味道如同一座坚固的灯塔,指引我回家的方向。无论我走得多远,家的味道始终如一,成为我心灵的港湾。它不仅是一种味觉享受,更是一种情感的载体。它可以穿越时间和空间,将我的心与家人紧紧相连。我会珍惜这份味道,传承给下一代,让家的温暖永恒流淌在心间。

2024020209042467

作者简介:欧阳志红,医生,热爱文学,黄梅县作家协会会员。先后在《中国作家网》《荆楚作家网》《荆楚正能量》《黄冈工友》《黄梅雨竹轩》《黄梅文史哲》《黄梅文苑》《黄梅乡韵》发表文章。2021、2022、2023年在黄冈市工友“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中分别荣获三等奖优秀奖及二等奖。

(9)
上一篇 2024-02-15 23:07
下一篇 2024-02-19 00:32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