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云县:用心用情办实事 为企服务促发展

文图/罗仙艳 沈仕春
临沧市云县产业园区以为民办事、为企服务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在云南七彩滇园服饰有限公司投资园区进行服饰全产业链生产建设过程中,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保姆式”服务,做好要素保障,让企业安心落地、舒心生产、全心发展。

2023121904174891

首先,做优服务,让企业落地安心。在项目引进过程中,园区第一时间组建由党工委班子成员组成的招引服务企业党员先锋队,全天候蹲点服务企业,切实为企业提供“保姆式”跟办、代办服务。累计召开项目协调会50余次,制定服务保障措施20条,蹲点指导服务80余场次,解决道路入口、用水用电、电梯运营、安全消防等问题20余个,全力为企业进驻减环节、压时间、降成本、优服务。
其次,通过送教入企,建强企业工人队伍。园区党工委充分发挥园区党校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结合云南七彩滇园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情况,采取“送教进企”的形式,到公司生产一线开办“车间微课堂”,将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学习业务知识有机结合,利用“碎片化”时间组织开展学习11期460余人次。自试运营以来,县人社局劳务部门与公司深度合作,累计开展服饰加工生产培训4期268人次,帮助企业员工提高认识、丰富知识、增强能力。

2023121904184524

进一步强化保障,做好企业后勤服务。在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驻企开展服务的基础上,园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挂钩联系云南七彩滇园服饰有限公司,定期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强化思想引导。同时,园区积极落实企业相关政策保障措施,云南七彩滇园服饰有限公司享受入园5年租金奖励补助,前2年免交租金,后3年如公司实现产值1亿元以上、带动就业200人以上、年纳税额200万元以上可享受租金减半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确保企业健康长远发展。截至目前,服装厂有员工58人,日生产校服约500套,企业投入项目资金总计约3600万元。工人采用计件方式领取薪酬,员工月收入平均3600元左右,熟练工月收入最高可达7000元。
产业园区负责人表示,园区将始终坚持做好为民办事、为企服务,全面实行项目挂钩制和帮办代办制,为各类项目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周期的精细服务,全面落实“两免三减半”“五免五减半”和标准化厂房入驻扶持等多重扶持政策,全面提供升规帮扶、住房补贴、子女入学、家人就医等各项帮扶支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让企业家在园区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1)
上一篇 2023-12-21 12:11
下一篇 2023-12-21 12:13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